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联回应闪付盗刷 闪付被“隔空”盗刷的概率极低

    还记得去年年底那段时间,网上突然掀起一阵引发民众恐慌情绪的轰动,据说是银行卡能被“隔空盗刷”,不法分子只需要路过你身边,就能刷走你的钱,原因是开通了一种闪付功能,对此银联回应闪付盗刷风险,表示闪付被“隔空”盗刷的概率极低。

    银联回应央视曝光
    银联回应央视曝光

    银联闪付是一种非接触式的支付产品,它原本代表着方便、快捷与新科技,对广大消费者而言,也是一项时尚、高效率的不二之选,选择闪付,无需密码,不用签名确认,在商超、便利店等小型支付场所也几乎全面覆盖,但银联闪付风险问题一经曝光,不少消费者惴惴不安。

    在前几天的央视315晚会上,曝光了银联银行卡默认开通的“闪付”功能,可能存在“隔空盗刷”的风险。该问题曝光后,很多消费者一时陷入如何关闭闪付功能的言论探讨中,对此,3月16日当天,银联回应闪付盗刷风险的声明发布,明确表示,闪付被“隔空”盗刷的概率极低,那只是极少数情况。

    银行卡闪付盗刷极少数
    银行卡闪付盗刷极少数

    银联闪付功能的“隔空盗刷”风险,再次引起民众的担忧,银联回应闪付盗刷称,银行卡闪付既便捷又安全,在国际上已经得到广泛应用,而“隔空盗刷”是极少数个案,根据中国银联和商业银行的统计,了解到,自2015年业务开通以来,银行卡闪付盗刷风险比例为千万分之二,远低于万分之一点一六的行业平均交易欺诈率。

    银联回应称闪付被“隔空”盗刷的概率极低,另外,为了保护持卡人的利益,目前已建立风险全额赔付的保障机制,如果持卡人被盗刷,在挂失前72小时内会全额赔付,超过这个时间的,只要最终确认为盗刷损失,也会获得全额赔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