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消费投诉黑榜 要警惕这些消费新“雷区”

    随着315的到来,各大消费问题也在不断地显现了,在我们的生活中是离不开消费的,那么在2018消费投诉黑榜中,具体有哪些行业会成为重点的雷区呢?不得不说一些消费陷阱还是要注意的。

    消费投诉有哪些
    消费投诉有哪些

    我们的衣食住行都离不开消费,当然对于消费者来说,买到不合格的商品,或者是被一些虚假广告欺骗而购买的产品,无论线上线下都是可以进行维权的,所以一定要警惕这些消费新“雷区”!

    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

    一年一度的3·15如约而至。在这个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消费投诉及维权话题成为行业聚焦点。纵观2018年,消费者投诉量处于攀升状态。根据近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全国市场监管部门共收到消费者投诉、举报、咨询1124.96万件,比去年同期增长20.74%。

    消费要警惕什么
    消费要警惕什么

    对于互金行业而言,2018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因为互金占投诉“半壁江山”。2018年的一些消费者侵权行为,也蔓延到了2019年,并且有望成为下一个投诉热点。消费者还是要警惕这些消费新“雷区”的。例如《电商法》中禁止的默认搭售行为,在一些在线旅游平台上依然存在。在线视频网站会员服务量攀升的当下,自动续费的“坑”也在抬头。

    还有婚恋交友行业同样存在“雷区”,投诉集中反映称,消费者在珍爱网线下门店被多名销售人员轮番“聊天”数小时后,在头脑“昏昏沉沉”的情况下购买了婚恋服务,事后不予退款。更需要警惕的是,在该平台的投诉中,涉及“欺诈”关键词的有效投诉1042件,占比37.8%。各色“陷阱”不胜枚举,相关部门在加强监管的同时,也是大家应该注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