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融360回应被点名 央视曝光“714高炮”平台

    一年一度的央视3·15晚会如期进行,其中,在央视3·15晚会上点名了一款贷款平台,那就是融360推介“714高炮”平台。央视曝光“714高炮”平台主要是收取高额利息,随后,融360回应被点名这事了。

    P2P网贷平台
    P2P网贷平台

    应该有许多人都认识“714高炮”平台,还款周期7天或者14天,而“高炮”是指高额的“砍头息”及“逾期费用”。对此融360回应被点名,导致对大家不良的影响,表示诚挚的歉意。据了解,这款平台被点名后,AppStore已经下架了。

    3月15日晚间,央视3·15晚会曝光了“714高炮”小额贷款骗局,所谓714高炮,指的是那些期限为7天或者14天的高利息网络贷款,基本上90%都是以7天期为主。利息方面,基本都上年化都超过1500%。所以被江湖称之为“高炮”。

    贷款超市融360被点名

    根据央视报道,除了通过将推销电话,在信贷导航、给你花、任性贷等贷款超市中,都能找到“714高炮”软件的身影。其中,贷款超市融360也被点名。值得一提的是,被央视点名的融360就入驻着大量的小额贷款商户,其中包括董女士贷过款的“酷卡”和“贷上钱”等。

    对此,融360回应称,关注到央视315晚会关于“714高炮”的报道,对此导致的不良影响,向消费者表示诚挚的歉意。作为金融产品平台,对平台上的二十多万种金融产品负有监督职责。其正在紧急召开会议,就3·15暴露的问题,进行内部调查和整改。

    “714高炮”的利润来源主要是依靠“高利息”,过度追逐高利率覆盖高坏账。在高额利润的诱惑下,不少人铤而走险,经营“714高炮”软件。

    业内人士指出,借“超利贷”以后,后续就是拆东墙补西墙,以贷养贷。危机不断积累直至最终爆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