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疗垃圾加工玩具 央视315晚会曝光黑色产业链

    如今市面上有多少的儿童玩具、日用品都存在卫生安全隐患问题,在最新举行召开的央视315晚会当中,想必都能看得一清二楚,据媒体最新报道,医疗垃圾加工玩具流入市场,央视315晚会曝光黑色产业链的同时,也再次向广大消费者朋友敲响了警钟。

    医疗垃圾黑色产业链
    医疗垃圾黑色产业链

    据3月15日报道称,目前国内不少地方都存在“黑医疗废物加工点”,农村地区更是成了重灾区,尤其是河南、山东、陕西、河北等地,央视315晚会曝光黑色产业链,并将位于河南省濮阳县子岸乡的一处黑医疗废物加工点曝光于众,该窝点堆积着大量的输液瓶、输液袋等医疗垃圾,甚至里边还有残留的药水,它们大部分来自周边的医院。

    医疗垃圾散发着刺鼻的药水味,墙边的大坑则成了“最佳”排放地,一破碎料加工厂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为了逃避检查,将加工医疗垃圾的地点都分散到多处,偷偷将这些医疗垃圾加工成业内所说的破碎料,然后再出售给下游企业进而牟利。医疗垃圾加工玩具卖给下游企业,央视315晚会曝光黑色产业链的下游又是哪里?

    用黑医疗垃圾加工成玩具
    用黑医疗垃圾加工成玩具

    从事再生颗粒的商人告诉记者,他们将医疗垃圾加工成再生料,大部分都会被下游企业加工成塑料网袋、篮子、洗脸盆、卫生盆、方便袋、一次性水杯等等。在山东的下游企业则是将医疗垃圾加工玩具销售,儿童玩具经常会用到废旧医疗再生料。事实上,央视315晚会曝光黑色产业链很长,涉及的地域很广,涉及的监管环节也很多,这就更加需要各级政府和监管部门加强打击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