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成都七中食品问题 成都七中实验学校食品问题最新消息

    一直以来学校食堂的食物安全问题,是家长们关心了问题,因为这关系孩子的身体健康成长。日前,一则“成都七中食品问题”的新闻,引起广泛关注!疑用霉变食物,这事究竟是不是真的呢?省教育厅已经介入调查了。

    小学食堂曝食品存在问题
    小学食堂曝食品存在问题

    近年来,不仅外面的食品安全令人担忧,学校作为培育人才的地方,食品的安全关系所有师生的人身健康,以及学校的稳定发展。关于成都七中食品问题这事,想必大家都知道。现在这件进展怎么样呢?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3月12日,成都七中实验学校小学部有家长曝光学校食堂存在食品质量问题,疑似使用过期变质的食物进行食品加工,有学生家长称,部分学生出现了长期拉肚子、便血等症状。

    在家长们公布的图片中,该食堂有大量速冻食品,部分肉类食物疑似霉变,土豆和姜等蔬菜也出现变质。更有家长质疑,食堂中存在的大量食品添加剂,是否会对学生身体造成影响。家长们认为,正是因为食堂的食品安全问题造成部分学生出现长期拉肚子、便血等情况。

    学校食堂安全问题
    学校食堂安全问题

    下午,成都市温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接到“成都七中实验学校出现食品问题”的反映后,组织执法人员前往食堂检查。在部分家长的现场见证下,对牛排、肉饼(肉夹馍)、咸蛋黄、蛋挞皮、火腿肠等取样19批次,每批次取样品3份(1份用于检测,2份用于留样备查),所取样品均在保质期内。同时,对食堂剩余食材进行封存。

    经核实,其中18个批次为食材,1个批次为用于清洗地面的工业碱。在部分家长的见证下,样品委托具有食品检测资质的第三方检测机构四川源坤国科质量检验有限公司检测。现将第一批5个样品检测结果进行通报。

    医院接诊学生36人

    3日晚22点25分,成都市温江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金温江第五次发布情况通报称:

    3月13日,成都七中实验学校陆续有学生自述身体不适,家长要求送医院检查。温江区卫健局立即联系成都市第五人民医院,安排消化科、儿科、内科专家参与检查诊治,对入院学生进行了初判以及血常规、大小便的检查诊断和流行病学调查。截至21时,成都市第五人民医院共接诊学生36人,经检查诊断后目前已全部离开医院。温江区将继续做好医疗保障工作,全力确保学生身体健康。

    各地市场监管部门要严格按照《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19年春季开学学校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工作的通知》(市监食经〔2019〕8号)要求,全面排查学校食品安全隐患,严防严管严控学校食品安全风险,切实保障广大学生饮食安全。

    目前,温江区已对涉事责任人开展调查。同时,正在组织开展全区大中小学和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的专项检查,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健全由家长参与的学校食品安全监管长效机制,切实保障学生的身体健康。

    公司及学校对供应商监管不力

    成都七中实验学校关于学校给学生吃过期食物的情况说明:1、即日起,停止四川德羽后勤管理服务公司对学校食堂的供餐服务。2、学校过渡期间,由区教育局组织供应可靠食材。

    3、公司及学校对供应商监管不力,存在不可推卸的责任,向广大师生、家长道歉,并承诺承担责任。4、公司及学校的食堂相关责任人已接受区公安局的停职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