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卡怎么查余额 这几种方法都很便捷!

    社保,是我们在生活当中的基本保障,凡是已经参保的人,手里都会张社保卡,这张卡的功能可多了,拿着它便能在看病买药时进行结算,只是很少人清楚社保卡内的真实余额是多少,更不知道社保卡怎么查余额,来看看吧,今天介绍的这几种方法都很便捷!

    社保卡查询余额的方法
    社保卡查询余额的方法

    现在已经到了全民参保的时代,人们对社会保障也有了更深的认识,同时,社保卡充当着凭证的角色,可用来办其他相关的业务,为人们提供的基本生活保障。社保卡在一定程度上都能使每位参保者受益,只是大家要对这社保卡内的余额有基本的了解,才好方便日后的使用,那么社保卡怎么查余额的呢?

    社保卡的功能和作用是非常广泛的,想知道账户内的余额,采用微信公众号查询、电话查询、官网查询,还有支付宝也同样可以进行查询,这几种方法都很便捷!这里要重点介绍一下前三种查询方法,因为它们是最普遍的查询途径,先来了解如何通过微信渠道查询吧。

    社保卡如何查询余额
    社保卡如何查询余额

    微信查询社保卡最便捷的通道就是,进入微信“支付”,找到“城市服务”,进入后可看到“社保查询”,点击进入,按照提示将个人账户信息进行绑定即可查询;第二种方法是通过电话来查询,也同样很方便的,只要拨打12333,即可向客服咨询你的社保卡余额。

    或者进入社保的官网查询,选择“中国社保网”官网,进入后即可在菜单栏上找到“社保查询”四个字,点击进入,并选择自己所在的城市,在这里便会有你所在城市的正规官网,相比在网上查找更安全,同时也提供了社保卡余额的查询链接,点击进入并登录社保账户即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