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人征信多久更新一次 上征信黑名单有什么影响

    如今,不管是办理贷款业务,还是申请信用卡,都需要审核办理人的个人征信,要是你的个人征信有不良记录,那你的贷款就不能批下来,所以大家一定要管理好自己的个人征信。那么个人征信多久更新一次呢?要是上征信黑名单有什么影响你?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如何查询个人征信
    如何查询个人征信

    在这个新兴时代里,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处处讲究个人信用问题,只要你稍微不留意,就会出现征信不良的情况出现。比如你在贷款上出现逾期、还有支付宝的借呗和花呗逾期也会影响征信。那么在征信中,个人征信多久更新一次呢?

    个人征信系统的数据是由各商业银行以及金融机构进行提供的,征信系统负责将其提供的数据进行记录、整理,所以个人征信多久更新一次要看商业银行多久提交一次个人信用信息数据,一般,银行规定系统需要每个月更新一次个人信用信息库,一般间隔期不会超过2个月。

    央行在征信系统中会记录24个月的信用卡还款信息,如果有逾期还款的记录,会在个人征信上记录出来,如果相关机构还尚未上报信息,那么你的征信报告就不会更新,直到上报了为止。

    上征信黑名单4大影响

    1、出行受阻:购房者如果上了征信黑名单,车辆出行也将受到限制,进出高速路收费站将被暂扣。买不了飞机票;不能买列车软卧和轮船二等以上的舱位;坐不了高铁和动车一等座;买不了代步私家车,水陆空、高速出行全部受阻。

    2、家人受牵连:上了征信黑名单的人只要有社会关系,家人也难逃牵连。家庭财产归夫妻共同所有,夫妻双方在法律层面,属于一个“经济共同体”。所以,夫妻之间的征信评级,会相互影响。更严重的是,子女上学受限。

    3、工作也会受影响:上了征信黑名单的人不能入党不能考公务员,不能从事特定行业或项目,无法获取政府支持或补贴,特定岗位无任职资格。虚拟信用开始影响到个人找工作。越来越多的公司也开始在招聘时引入第三方信用评价体系。不少用工单位在对蓝领员工进行招聘时,也逐渐将信用评价纳入招聘条件范围内。

    4、影响其他贷款:征信有问题的人无法在银行、小额贷款公司等金融机构申请贷款。不仅想贷款创业、资金周转成了枉然,连申请房贷、车贷都会被拒之门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