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预付消费后商家跑路 消费者要警惕新套路

    对于预付式消费应该大家都很是熟悉了,因为很多商家都会推出这样的营销的方式的,有优惠当然是很吸引消费者的,但是预付消费后商家跑路的事件不少,对此市民们也应该要有所警惕了。

    预付消费新套路
    预付消费新套路

    预付消费涉及很多的行业,一般都是采取办理会员卡的方式进行消费,但是如果商家遇到倒闭的话,卷款跑路是常见的,还有就是预付款办理了会员卡之后,想要退卡上的余额就难上加难了。

    警惕预付式消费

    近年来,预付卡消费欺诈问题一直属于服务消费投诉的热点。美容、美发、健身、餐饮、汽车养护等服务行业普遍采用办理预付式会员卡的消费模式,随之而来的预付卡金额使用不畅、卡内余额难退还、预付卡“霸王条款”、商家关门跑路等问题投诉不断。据不完全统计,2018年全省12315平台共接收涉及预付式消费的投诉28195件,同比增加了13.77%。

    消费贷款陷阱
    消费贷款陷阱

    大数据平台显示,2018年预付式消费领域又出现新问题,以“租金贷”“装修贷”“培训贷”等为代表的“预付式+消费贷”新模式频频引发投诉。这种“预付式+消费贷”的新模式大大增加了消费风险和维权难度。就有武汉的明先生2018年12月30日反映其10月20日与某公寓管理公司签订租房合同,支付了1390元押金,该公司要求明先生必须办理贷款支付房租,至少住满3个月才能退租。

    “消费贷”套路深,消费者一定要提高警惕。日常消费时,要提高警惕,谨防落入消费贷款陷阱。消费者在付款和签约前一定要询问清楚,仔细阅读相关条款,小心被“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