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钓到210斤石斑鱼 多家餐厅欲出高价购买被拒绝

    对于海鲜饕客而言,对天下罕见美食自是尤为关注,日前有钓友在涠洲深海钓到210斤石斑鱼,吸引了许多钓友和当地的渔民前去围观,在得知重达两百多斤的石斑鱼现身后,多家餐厅欲出高价购买被拒绝,该钓友表示高价也不卖!

    罕见石斑鱼重达210斤
    罕见石斑鱼重达210斤

    石斑鱼其实也叫黑猫鱼,这种鱼类比普通的鱼价格都要偏高一些,而且石斑鱼的食用价值和味道都要优于鲤鱼,属于大中型海产鱼类,但是你见过210斤的石斑鱼吗?极其罕见吧?石斑鱼的营养十分丰富,而肉质细嫩洁白,因为和鸡肉极为相似,故素有“海鸡肉”之称。

    3月2日当天,广西钓友李先生,同北海锦鲜城船队在涠洲深海礁盘钓鱼时,使用大章鱼作为诱饵,最终在深海钓到210斤石斑鱼,这条石斑鱼长约1.66米,重210斤左右,被船队队员耗费九牛二虎之力才把大石斑给钓上来,当天码头上的许多渔民也表示,极为罕见,根本没见过这么大的石斑鱼。

    石斑鱼营养丰富价格偏贵
    石斑鱼营养丰富价格偏贵

    李先生与他的船队队员钓到210斤石斑鱼,来自外地的多家餐厅欲出高价购买被拒绝,这些买家纷纷从外地慕名而来,想要花大价钱将210斤重的石斑鱼买回餐厅进行销售,但是李先生表示,高价也不卖,他认为,“这是近两年来,第一次钓到两百斤的大鱼,能碰上是一种运气。”于是在3月8日妇女节当天,李先生邀请了众多好友一起共享全鱼宴。

    石斑鱼是上等的食用鱼,在港澳地区,石斑鱼被誉为“中国四大名鱼”之一,低脂肪、高蛋白的石斑鱼常常成为各路海鲜水产饕客的眼中“瑰宝”,不过在国际自然保护联盟的“濒危物种红色名录”上,共有163种石斑鱼类,目前已有20种濒临灭绝的状态,另有5种已经属于濒危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