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楼盘加价仍热销 香港楼市回暖迹象明显

    我们作为消费者,自然总是希望能够听闻房价下降的消息,这意味着正准备购房的人,有望因房价的下降而减轻一定的负担,但往往能够决定楼市的,便是调控政策,近来香港楼盘加价仍热销,历经数月冷却的香港楼市回暖迹象明显。

    香港楼盘加价推出仍吸引关注
    香港楼盘加价推出仍吸引关注

    在过去的一年里,尤其是2018年的下半年,全国的房地产到处出现降温的情况,频频发出降温信号,各地楼市遇“冷空气”袭击,就连曾经非常火爆的香港楼市也不能幸免,因此在进入2019年后,不少人都在期望,望房地产市场能在新的一年里,重现昔日的火热,然而如今,香港楼盘加价仍热销。

    据报道介绍,香港楼市自2018年8月以来,房价指数一直在不断地下滑,甚至一度连续跌了13周,可怕的是,这已是自结束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香港楼市最长的连跌纪录,在过去的大半年里,香港房价指数连跌13周,住宅销售也自2018年11月开始遭遇腰斩,12月住宅销量更是惨跌。

    香港房地产市场回暖
    香港房地产市场回暖

    截至2018年12月,全香港的住宅销售总金额仅有241亿港元,相比2017年同期而言,同比下降了53.7%,2017年同期住宅销售金额达520亿港元。不过近段时间可不同了,香港一些新盘项目的尾盘加价推出,但即便香港楼盘加价仍热销不断,香港的房价走势开始逐步回温,从1月份的环比跌幅收窄,到今年2月份的环比上升,香港楼市回暖迹象明显。

    根据数据显示,2019年2月共录得2290宗二手成交,总金额达177.8亿港元,环比分别上升4.7%和11.9%,香港二手房市场的成交也正在慢慢回暖。购房者表示,春节过后,房地产市场人气明显回升,最近几个月都一直在看房。在分析师看来,香港楼市调控不会放松,就额外印花税(SSD)、双倍印花税(DSD)和买家印花税(BSD)三项措施来说,特区政府无意放宽管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