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朋友圈严禁刷屏卖药 转发违法违禁品或遭罚

    这两年,微商这个行业受到不少人青睐,有许多人都加入微商这个行业,相信每个人的朋友都有微商的身影。然而,微信朋友圈严禁刷屏卖药,如果帮朋友转发违法违禁品等行为,有可能受到处罚!大家要注意了!

    朋友圈禁止销售药品
    朋友圈禁止销售药品

    随着越来越多人做微商,什么产品放到朋友圈里售卖,不过,有一点大家要注意了,关于药品不能乱放到网上售卖。现在微信朋友圈严禁刷屏卖药!如果你是才朋友转发的话,也会要承担行政处罚。

    以后不再允许这样的操作。据悉,微信安全中心日前发布公告称,利用微信个人账号发布“违法违禁品”售卖信息的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微信安全团队将对违法违规行为进行坚决处理、严厉打击。

    微信团队要求,微信个人账号不得发布、展示、传播各类“违法违禁品”售卖信息,其中就包括药品、医疗器械、非法保健品以及催情迷药等。据悉,如果是用户通过个人账号、群等产品功能发布违法违禁品售卖信息,属于违规行为;如果是帮助朋友在朋友圈、微信群转发宣传推销违法违禁品的行为,一旦出现问题,售卖方、转发者均有可能需要承担行政处罚。

    同样,相关部门也应重拳出击朋友圈“违法违禁品”售卖行为,比如,1月2日,浙江省义乌市检察院依法对一起行政公益诉讼案启动程序,根据调查得知,该经营者利用微信违法销售自制药品,药品销售信息通过微信朋友圈广告、加入微信群介绍等方式传播,药品得以高价销售。也唯有让这些不法人员得到法律惩戒,才能有效净化网络空间。

    当然,对于用户而言,首要的是增强守法自觉性。毕竟,微信朋友圈兼具私人属性与社会属性,就不能逾越法律边界行事。尤其是,对于一些用户所充当的“热心转发者”的角色,更须引起注意,如果是帮助朋友在朋友圈、微信群转发宣传推销违法违禁品,一旦出现问题,售卖方、转发者均有可能需要承担行政处罚。对此,理当警醒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