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靠网红一年卖20亿货 这家公司还亏了近9千万元

    发现自己的货物销量不好时,就选择时下的网红代言,因为网红有固定的粉丝,通过网红推销,让销量激增!然而,有一家公司就是靠网红一年卖20亿货!销量很好,但是,这家公司依旧还是亏了近9千万元!

    网红推销的产品
    网红推销的产品

    现在有很多人品牌都是请网红来做代言,这是一种全新的营销!经过网红的推广,销量一定不会差。比如说这家公司靠网红一年卖20亿货,一共签下了113个网红,被称为“网红电商第一股”,不过,还是亏本了。

    2018年初正式摘牌新三板的杭州如涵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如涵”),如今又要登陆纳斯达克了。

    如果没有意外,这家以服装网红电商起家、靠签约113个网红实现全年超20亿GMV(拍下订单金额)的网红孵化摇篮,终将真正摘得“网红电商第一股”的称号。

    网红代言衣服
    网红代言衣服

    最重要的财务情况方面,如涵并没有让阿里、赛富投资基金等一众投资者失望。招股书中提到,如涵在2017财年、2018财年和2019财年前三季度,分别实现收入5.77亿元、9.47亿元和8.56亿元人民币。当季分别亏损4013万元、8995万元以及5750万元。虽然依然在亏损,但显然投资人们并不怎么在意。

    113名签约网红绝对C位张大奕

    据如涵日前递交的赴美IPO招股书,公司计划在纳斯达克上市,股票代码为“RUHN”。事实上,去年11月就有如涵计划赴美上市的消息传出。尽管如涵早在2015年就通过借壳在新三板挂牌,这家孵化自有网红的公司名字对于C端消费者来说依然相对陌生。

    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拥有“大V、网红带货达人、如涵控股CMO、BIGEVE品牌创始人”等头衔的如涵背后的关键人物——张大奕更为大众所知晓。

    正如低调的如涵董事长、实际控制人冯敏2017年接受采访时用以诠释如涵商业模式曾名噪一时的那句话:“你负责貌美如花,我负责赚钱养家”。负责貌美如花的张大奕就是在如涵处于绝对C位的女孩。

    记者注意到,化妆品、衣服的推广图片、小视频几乎占据了张大奕的整个微博,每条微博的评论数、点赞数少则几千、动则上万,足见其作为一名网红大V的品牌影响力和带货能力。而随意点开张大奕推广的一款眼影,通过这款微博橱窗里的商品,加入淘宝购物车后,便可进入到张大奕在天猫的旗舰店购买,从而完成从微博到天猫的购买闭环。实现了张大奕所说的“全网种草、站内收割的模式”。

    招股书显示,目前如涵有113个签约的网红(KOL、意见领袖)、1。484亿粉丝、91个自营网店(复购用户39%)。

    尽管孵化网红上百,但记者注意到,张大奕依然在如涵占据绝对的C位。招股书显示,在2017财年、2018财年、2019财年前三季度,顶级KOL贡献的GMV占比分别为60。7%、65。2%、55。2%。其中2018财年、2019财年前三季度,顶级KOL有3名,张大奕排在首位,微博粉丝数比排名第二的大金多665万。张大奕有权从如涵以她的名义开设的在线商店获得49%的净利润。

    而除去如涵排名前十的KOL,剩下103名签约网红9个月贡献的GMV约6。7亿元。算下来,平均每人每月贡献的GMV约72万元。

    “红人红货”博弈惨烈

    平台已入驻网红3000+、深谙网红运营的美红网CEO王首鹤向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nbdnews)记者介绍,网红主要有三种合作方式:

    第一种签约形式是全约,就是网红的吃喝拉撒、商演等全部都由公司负责;

    第二种是半约、部分约,比如美红网只去负责网红的内容策划部分,或者负责网红的广告、商演部分;

    第三种叫合作约,网红本人和美红网签订战略合作,他会给平台更高的配合度、更低的价格,比如说市场价是10万,内部价则是1万,除了金钱可能还有资源互换方面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