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朋友圈购物遭遇维权三难 消费者购物时要注意什么

    在朋友圈中购物是很常见的一件事情了,因为现如今使用微信的人有很多,微信朋友圈中的微商或者是代购都是有很多的,售卖的商品也总是很吸引人,但是朋友圈购物遭遇维权三难你知道吗?消费者购物时要注意什么还是要知道的。

    朋友圈购物怎么样
    朋友圈购物怎么样

    网购的电商平台有不少,大家也都习惯于在网上买自己想要的商品了,想要海淘的话还可以找代购,打开朋友圈总能够看到微商和代购在推销自己的产品,但是在朋友圈购物也难免会产生一些纠纷的,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朋友圈购物

    就有当事人蒋先生通过朋友介绍认识微信名为“亲爱的辣白菜”的人为好友,该卖家经常通过微信朋友圈发布化妆品、女士皮包等海外代购信息。蒋先生即于2017年4日9日向其购买了某奢侈品品牌皮包,支付货款2万元,卖家承诺4月13日给蒋先生发货。

    但卖家却在4月12日通知蒋先生其货物被机场海关暂扣,并以此为理由,一年多时间过去了,“亲爱的辣白菜”仍未向蒋先生交付货物,蒋先生遂诉至法院。但是立案时蒋先生仅知晓卖家名为韩某,无法提供韩某的身份证号,亦不知晓韩某是否为“亲爱的辣白菜”的真实姓名。用昵称卖货,维权主体难确定。

    朋友圈购物维权
    朋友圈购物维权

    还有庄先生以其妻子在澳洲留学为由,进行宣传,称可以进行代购。李先生在其处先后购买苹果手机2台,苹果笔记本电脑1台,男士服装多件等物品,共计货款3万元。之后庄先生一直未予发货,无奈李先生诉至法院。这个案件是因为购物聊天记录删除,证据难保存。

    席女士通过微信向高先生支付2万元购买戒指一个,收货后发现戒面形状有问题,是水平面不是圆弧形,双方协商不成,席女士诉至法院要求适用《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七天无理由退换货”的规定,退货退款。高先生答辩称,双方仅通过微信交易,涉案的商品系其自案外人处购买,再通过其微信朋友圈对相应的商品重新标价进行出售,其并不是《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中规定的经营者,并不适用该法。

    所以微信达成交易,售后服务难保障,这朋友圈购物遭遇维权三难确实是经常发生的事件,不得不提醒消费者购物时要注意与卖家自行约定售后条款,例如7天无理由退换货、假货赔偿条款、逾期发货违约金等等。要懂得维护好自己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