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年房地产税即将落地 房地产税会影响房价吗

    今年3月5日的两会上,人大代表们都纷纷建议了一些重大政策,然而,其中一个就是稳步推进房地产税立法,这次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委员长的提议引起了广大的议论。并且明确2019年房地产税即将落地的消息,那么一旦房地产税开征之后,房地产税会影响房价吗?一起来看看。

    房地产税立法
    房地产税立法

    根据房地产税立法的最新消息得知,2019年房地产税即将落地,其实,国家推进房地产税立法主要一点就是为了制止一些多套房子的炒楼者,遏制炒房行为,进而让房价下降,这样对刚需者来说无疑就是一个利好政策。

    3月5日,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房地产税的最新表述是,“稳步推进房地产税立法”。3月8日,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接受记者采访,在回答房地产税立法是否将在今年制定完成时,王军同样回答“稳步推进”。

    可以看出,目前官方对于房地产税立法的所有表态都立足于一个“稳”,但有很多人又开始喊“狼来了”。每年房地产税一经提出,便成为坊间讨论的热点,也在多次记者会上被重点“关照”。房地产税满载群众期待,似乎已经驶上了立法的快车道。

    关于房地产税立法,同话财经曾撰文说过,我们向很多人去问及房价上涨的原因,绝大多数人回答只有一个,那就是炒房,似乎只要将炒房遏制住了,房价就能顺利的降下来,但是,实际上,我们都知道,房价上涨有多重因素共同作用,炒作只不过是其中之一。

    那么,房产税的征收会带来房价下降吗?可能性不大,因为这不仅有上海、重庆的试点例子,另外还有一点,房产税的征收,其实是一个调节性的税收,而且一定会设置免税起点了,这就意味着,影响面其实没想象的那么大,但是对于那些专门炒房的人来说,肯定不是一个好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