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每周双休改成隔周三休 算下来一年多休二十多天!

    对于每周单休上班族来说,能按照朝九晚五还可以双休的工作制度来计算的话,那是一件多奢侈的事情,这样就可以来个睡懒觉的周末了。但近日,人大代表建议每周双休改成隔周三休,这样的话算算能多休几天?

    什么是隔周三休
    什么是隔周三休

    相信对于很多人来说,一周时间里时间过得最快的就是周五到周一,梦想着周末去哪里玩,吃什么美食等,心不在焉的,感觉时间就嗖嗖就成为过去时了,想问一下时间都去哪儿了?大家要注意,听到每周双休改成隔周三休的消息保证让你精神百倍,尴尬地算下来一年多休二十多天!简直爽呆了!

    2019年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衢州市委书记徐文光针对旅游高峰井喷现象提出建议:周休日实行“隔周三休”。具体来说,就是将现行的每周双休制度调整为一周公休一天、次周公休三天,形成“1+3”的循环休假模式。这意味着在全年周休日总量不变的前提下,我们将多出26个分布均衡的“三天小长假”。

    现在,我们实行的是双休制度,而“隔周三休”就是第一周公休一天,然后第二周公休三天,这样每隔两个星期就有一个小长假了,这也意味着在全年周休日总量不变的前提下,我们将多出26个分布均衡的“三天小长假”。

    一年365天,每月4周,12个月,一年算下来能多休个二十多天。是不是想想都开心!但是话说过来,一个人一年多休二十多天,算下来,也是个小的数字呀,公司老板会同意吗?不过这只是个提议,你会支持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