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8同城安选房源真假 虚假房源依然存在

    租房是很多打工一族都必须要面对的事情,而且现在大家都习惯于去不同的平台找房源,58同城安选房源应该是大家都熟知的一款app了,但是58同城安选房源真假还是个问题,因为虚假房源依然存在。

    58同城房源如何
    58同城房源如何

    很多时候我们在网上看到合适的房子,但是一去到要看房或者是想要了解房子的价格和出租状况的时候,总会发生与app上不符合的情况,所以这虚假房源依然存在,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58同城安选房源谜团

    面对严厉的监管与激烈的市场竞争,58同城喊出了“真房源”口号,并推出安选房源等举措,力保房源的真实可靠。据了解,用户进行真实身份认证并提交相应的房源权属资质证明文件或缴纳一定的保证金后,发布的房源信息可被标记为安选房源,保证金为每条帖子100元。但如果有用户举报房源存在虚假信息,信息发布者的保证金将被扣除、房源将被下架。

    根据规则,安选房源需满足发布者身份、房源信息、状态、价格、地理位置、厅室卫及室内配套、类型、联系方式的真实性。不过,有多位房源信息发布者向中新经纬反映,他们发布的真实房源也被58同城下架,并被扣了保证金。

    虚假房源问题
    虚假房源问题

    上海的程淑(化名)家中有几套安置房对外出租,由于安置房没有房产证,今年1月8日,她通过交纳安选保证金的方式在58同城上发布了租房信息,10个帖子交了1000元的保证金。几天后,其中一个帖子被之前咨询过租房信息的用户举报,58同城就对所有关联她手机号的帖子全部下架,1000元保证金被扣除。由于没有房产证,程淑的申诉没有成功。

    王峰(化名)是浙江宁波市的一名职业房东,手上的几套出租房都加入了安选房源,今年1月,在没有接到任何通知情况下,王峰账户上的1000元保证金被58同城扣走、房源遭下架。申诉后,王峰接到了与程淑基本一样的结果。

    针对程淑、王峰的情况,58同城相关人士对中新经纬回应称,经由用户发起投诉、平台核检,他们都不是个人房东,根据个人房源管理规则,平台扣除发布者账号下的全部房源保证金及删除全部关联账号下所发布的全部租房房源信息。程淑、王峰都表示,58同城虽能够申诉,但如果第一次申诉失败,就没有任何渠道可以解决问题了。

    虚假房源问题,一直都是分类信息平台58同城的顽疾,一些加入安选房源的信息发布者反映,他们发布的真房源屡遭下架并被扣除保证金,还由于反馈渠道不畅,面临投诉无门的尴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