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G换手机不必换号 明年5G手机有望降至1000元

    现在大家都在关注着5G的消息,很多人都想快点使用上5g网络,据说5g网络网速很快。随着5g网络的到来,我们需不需要换手机和手机卡呢?然而,现在张云勇表示5G换手机不必换号,同时,5g网络的资费不会比4g贵。

    5G手机价格贵吗
    5G手机价格贵吗

    5G网络不仅仅是速度快,还能投入多种应用场景,可以通过5G做很多人事。前提是要不要换5G手机呢?现在有答案了,5G换手机不必换号的,但是,现在5G手机还未普及,价格贵也是理所当然,移动预测明年5G手机有望降至1000元。

    作为今年的一大主流,5G手机让手机厂商们大出风头。据《中国企业家》报道,中国联通研究院院长张云勇表示,虽然5G资费还没有确定,但肯定不会比4G贵。而且享受5G服务只需要更换5G手机,手机卡和号码不用更换。

    现在的人手机号绑定了很多信息,如果更换手机卡的话,确实也会给用户带来不小的麻烦。对此,中国移动也给出了最新的答复:如往常3G升级4G方法一样,5G肯定是要更换SIM卡的,但是号码不会改变,因为只需要你将旧4G卡拿到营业厅,办理5GSIM卡升级业务,所以完全不必担心会变更电话号码。

    “现在已经有5个省份完成了携号转网试点,我们会复制这5个省份的经验,在全国进行推广。”张云勇表示,“我们会规范套餐设置,按照政府工作报告和企业及国务院的要求,来精简套餐数量,把套餐里的技术和业务通俗易懂、简明扼要地呈现给用户”。

    今年两会期间,工信部部长苗圩已明确表示2019年移动网络流量平均资费将再降低20%。根据此前移动预测,初期阶段,5G手机价格会在8000元以上,但2020年有望降至千元左右。

    目前,手机厂商们都蠢蠢欲动,等待“换机潮”。今年以来,包括小米、中兴、华为在内的三款国产5G手机相继问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