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G收费标准出来了 三大运营商或9月商用5G网络

    随着5G时代即将到来,根据目前的5G进度来看,毫无疑问在今年下半年5G手机也将零星上市,所以在5G网络商用的的基础建设上,三大运营商也已经在加快进度。所以在5G收费标准上也不例外。根据最新消息得知,5G收费标准出来了!三大运营商或9月商用5G网络。

    5G收费标准高吗
    5G收费标准高吗

    其实关于5G收费的问题,一直是消费者最关注的,毕竟现在的4G网络收费这么高,要是进入5G时代,网络速度也会比4G高出几倍的,所以消费者就担心消耗的流量更高,这样费用就会更高了,如今从三大运营商或9月商用5G网络的消息得知,5G收费标准出来了,要是流量费1元1G,你用吗?

    3月10日,中国移动给消息,上海将完成不少于5000的5g基站,到今年9月底(中国移动还将完成5g网络覆盖在北京的五环以外)。届时,相应的5G网络试运行商业活动有望同步启动。除了上海和海外,中国移动第一个5G网络测试城市将同步运行。

    与中国移动一样,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也将在同一时期开始5G网络的试运行。如果一切顺利,中国许多城市的用户将能够在9月份首次感受到5G网络的魅力,届时也将推出相应的5G手机。

    5G网络商用

    有了5G网络,不支持相应的手机是不可能感受到5G的速度。否则,韩国将不会推迟原定于3月推出的5G移动网络。目前,高通和华为都发布了各自的5G基带模块,华为和三星也发布了相应的5G手机,国内手机厂商OPPO、vivo和小米也在积极准备5G手机的研发。对于运营商来说,他们现在正在测试和匹配终端与网络。预计今年6月,第一批5G手机可以随意购买。

    但在此之前,三大运营商已经表示,由于目前5G网络产业链还不成熟,导致相应的终端成本将非常高。此外,第一代5G手机的定位是旗舰,所以最初的售价不会低于8000元。然而,当5G手机普及后,最早将在2020年确定大范围上市。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你想使用5G网络,你必须更换手机。目前的4G手机不支持这个网络,反之亦然。5G网络手机可以用于向后兼容4G网络。

    此前,中国联通研究院院长张云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5G手机收费只会逐渐低于4G,而不会高于4G。原因与5G网络本身有关。在更快的网络下,普通用户只是基础,而运营商的利润来源是来自企业。

    尽管5G尚未投入商业运营,也没有具体的收费标准,但中国移动和中国电信也同意中国联通的观点,即5G网络流量比4G更便宜。此前,中国移动的官方微博甚至大声疾呼,5G收费不会很贵,每个人都能负担得起。

    一些通信行业专家强调,由于5G网络的基站可以承担的流量更多(相比4G网络),所以每1G流量价格可能就是1块钱、甚至是5毛钱的情况,根本不会出现用不起的情况,对于5G网络流量费白菜价的事情,大家还是可以期待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