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吃货养活智利 智利车厘子出口中国数量或再涨

    从春节那段时间开始,有一种名叫车厘子的水果就彻底火了,而种植车厘子的国家,自去年开始,便成为了中国最大的鲜果出口国,据媒体最新报道,中国吃货养活智利50万人,自今年春季开始,智利水果公司CEO推测,智利车厘子出口中国数量或再涨!

    智利车厘子中国大卖
    智利车厘子中国大卖

    车厘子原产于美国、智利等国,后来中国也开始有了车厘子果树的引种,但是在智利,种植车厘子来赚钱已经是公开的秘密,因智利车厘子大卖,该国许多种植其他鲜果的果农,都纷纷转行去种植车厘子,在过去,智利车厘子一直被当成高档消费品在售卖,因其价格的确很昂贵,但是近几年来,车厘子成了大众消费品,而且价格也不尽相同。

    COPEFRUT公司是智利最早向中国出口水果的企业之一,也是该国数一数二的水果生产及出口公司,每年11月份至3月份期间,都是智利车厘子成熟的季节,也正好碰上中国的元旦春节等消费高峰假期,智利车厘子也成了春节礼品的热门之选,自此,车厘子在中国市场上走红,也为智利市场带来了利好商机,COPEFRUT公司的CEO更是坦言,中国吃货养活智利50万人。

    智利车厘子出口量将再涨
    智利车厘子出口量将再涨

    COPEFRUT公司CEO ANDRéS FUENZALIDA还计算了一笔账,目前,在智利全国1800万人当中,有8.7%的人都是依靠水果产业链的上下游供应链来维持生活,其中,靠种植车厘子为生的人占比是最大的,达到三分之一,也就相当于50万人左右。

    报道称,自2012年开始,中国就已经成为智利车厘子的最大出口市场,在中国吃货养活智利50万人的背景下,在2018年,智利也成为中国的第一大鲜果进口国。COPEFRUT公司CEO在接受采访时推测,2018至2019年春季出口到中国大陆的车厘子数量将近20万吨,相比较上个春季,智利车厘子出口中国数量或再涨百分之十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