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女会计被骗转账18万 损失该由会计赔偿吗?

    网络的发展快速,各种各样的社交软件都是非常多的,其中微信也是有很多用户都在使用的软件之一了。可是因为网络的便利,各种网络骗局的存在也是不少的,就有一女会计被骗转账18万,这是怎么回事呢?

    微信被骗转账
    微信被骗转账

    我们经常能够看到各种各样网络骗局,受害人轻信对方的忽悠,结果钱财尽失的事件是很多的,而且很多时候都是防不胜防的,使用微信或者是qq的用户不少,很多工作者现在都有工作群什么的,但是在这些工作群中如果潜入了骗子,那你就要留心了。

    女会计被骗

    2017年4月24日晚,方某在微信上看到一自称洪某正在申请添加其为微信好友。看到对方的昵称是公司法定代表人洪某的名字,方某毫不犹豫就添加了。4月25日上午,“洪某”将方某拉进一个群名为“某公司内部群”的微信群,方某发现群内其他4名成员昵称均为其同事的名字。

    几分钟后,“洪某”在微信群内称其在开会,要求方某通过电话联系客户“罗总”,让“罗总”把一份合同发到“洪某”邮箱并询问合同保证金事宜。方某与“罗总”联系后,“洪某”在微信群告知方某,其已收到“罗总”发来的合同资料及合同保证金,并发了一张其个人银行账户收到合同保证金36.5万元的截图。

    之后“洪某”在微信群内称“罗总”发来的合同与此前双方约定有重大出入,需重新拟定,要求方某将合同保证金全部退还给“罗总”。方某在微信告知“洪某”,其个人账户及公司账户剩余总金额不足36.5万元,“洪某”随即要求方某先退还给“罗总”18万元。随后,方某分4次从公司银行账户及公司法定代表人洪某的银行账户转了18万元给“罗总”。

    转账后,方某被移出某公司内部群。此时,她才意识到上当被骗,立即向公安部门报案。对于这损失该不该由会计赔偿是有争议的,在本案中,公司在管理方面负有一定的责任,更为重要的是,造成申请人经济损失的直接原因是第三方实施的诈骗行为,而非被申请人方某的失职行为。

    庭审后,女会计承担该案20%的损失,即方某应赔偿该公司经济损失3.6万元,扣除其已赔偿的4000元,方某还应赔偿该公司经济损失差额3.2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