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保价10万的包裹损坏 顺丰快递只赔4万?

    快递在我们的生活中已经是很普遍的了,不同的快递公司有很多,大家想要寄件的话也是非常便利的,当然寄贵重物品的话一般都是会进行保价的,可是近日有保价10万的包裹损坏了,但是快递公司只赔4万,这是怎么回事呢?

    顺丰包裹损坏
    顺丰包裹损坏

    快递寄件损坏物品的事件时有发生,所以很多时候大家都会选择比较信赖的快递公司,其中顺丰的话是很受欢迎的快递公司了,对于快递在邮寄途中破损的话快递方是要进行赔偿的,保价10万的包裹损坏应该赔还是不该赔,我们一起来看看!

    包裹受损赔10万还是赔4万

    通过顺丰快递CT配件球管,发货时,又是打木架,又是绕铁丝塞泡沫,包装得严严实实,并且为此保价10万元;快递抵达珠海收件时,包装的木架和铁丝都不见了踪影,只剩下一个纸箱。经检测,球管球芯破碎,无法维修。

    “目前顺丰承认外包装破损,愿意赔偿,给出了两种赔偿方案:第一,赔偿4万元,不回收旧球管;第二种,赔偿10万元,回收旧球管。”四川百思康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思康)负责人黄凯说,医疗器械有其特殊性,向厂家购买新配件时必须退回原件,“顺丰可以找鉴定公司鉴定旧件残值,再用10万元刨除这部分进行赔偿。”双方未达成一致。

    有记者从顺丰官方查询到,特安保条款约定,当货物在运输途中发生丢损,顺丰将按照声明价值和损失比例进行赔偿,赔偿金额不超过货物实际损失。3月5日,顺丰快递四川公关李先生回应了此事,承认外包装破损是“客观存在的。”

    赔偿4万因损坏了部分,不过有律师认为,顺丰在承运过程中出现了外包装破损,应该为此承担责任,一般情况照价赔偿,不能超过预估损失,就是保价金额。因为双方对残值的认定不一致,可以委托第三方机构来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