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周黑鸭的收入罗生门 营收下滑被质疑忙停牌

    一些街边小吃肯定是少不了吃货们的关顾的,而且在一些步行街的话小吃是非常多的,周黑鸭应该是很多人都爱吃的美食了,而且周黑鸭的店也是遍布很多的城市的,可如今这周黑鸭的收入罗生门,又被质疑忙停牌,这是怎么回事呢?

    周黑鸭营收下滑
    周黑鸭营收下滑

    一般来说很多的小食店的生意都是很红火的,周黑鸭的也一样是非常受人喜爱的,生意红火的让不少人都想开一家周黑鸭的店铺,不过这近两年来好像在收入上不失特别好了,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周黑鸭的收入

    3月4日,沽空机构Emerson Analytics发布报告称,预测周黑鸭2018年纯利只有2.55亿元,并称该股只值2.4港元,与3月4日周黑鸭收盘价相比,有35%的下跌空间。截至3月4日,周黑鸭在港股的收盘价为3.69港元。Emerson Analytics指出,去年三季度访查内地中部地区,该地区的收入占周黑鸭营收的一半,共调查了524间店铺销售情况,发现在河南及江西周黑鸭店的销售量“被增长”28%。

    而周黑鸭在1月30日发布的盈利预警公告显示,公司2018年实现净利润预计同比下降30%左右。对于下降原因,周黑鸭表示,“相较于2017年,公司2018年度原材料成本上升,门店经营利润率下跌。从2018年4月起,河北周黑鸭食品工业园有限公司投产折旧及能耗成本上升等”。

    周黑鸭收入如何
    周黑鸭收入如何

    在业内人士看来,过去三年,中国卤制品市场高速发展,周黑鸭一直采用直营模式制约了扩张速度,整个运营陷入了被动,导致周黑鸭难以获得更多市场份额和发展红利。目前,休闲卤制品企业在门店运营上主要采取两种模式:绝味食品、煌上煌等采取“直营+加盟”的经营模式,周黑鸭则以直营为主。经营模式不同,门店数量也存在差异。

    直营模式的缺陷导致了周黑鸭盈利能力的下滑。从长远看,周黑鸭生产卤制品并不符合健康的生活理念,未来的生存空间有限,需要在产品线上加快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