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装250个APP还贷 男子3个月欠款55万

    如今年轻人消费能力比较强,但是对于一些网贷,没有起到戒备之心,在自己没有钱的时候去选择网贷,这是非常错的事情行为。你看,现在就有一个男子装250个APP还贷,完全掉入了网贷的陷阱当中了。

    网贷套路
    网贷套路

    装250个APP还贷,此事也引发了全国市民热议,很多人都表示想不到现在网贷这么多套路的。其实,男子从原本的1500元三个月之后变成了55万元,导致欠款越来越多了,至今也无法还清这么多贷款。

    “如果时间可以倒流回2018年11月末,我一定不会去装贷款APP,不去碰那第一笔1500元的借款。”谈起APP贷款,如今的王先生后悔莫及,恨不得坐上时光穿梭机回到三个月前。

    三个月前,做生意的王先生正资金紧张,周转吃力,在他想方设法地筹措资金时,手机上收到了一条短信:“你缺钱吗?下载APP,资金秒到账……”这让王先生心中一动,抱着试试看的心态,他点击了短信上的链接,按操作指引一步步下载、安装了一个名为“××钱包”的APP,填写了自己的个人资料进行注册,包括身份证拍照上传,对着镜头点头、眨眼进行人脸验证,绑定手机号和银行卡,还填写家庭地址、家人和朋友的电话等,注册完成后,系统显示他可以借1500元钱,他当即点击“借款”,几分钟后就有1050元到账(系统自动扣除450元手续费),借款期为七天。七天后,王先生在APP上还了1500元。还款后,APP显示他的借款额度提高到了2000元,王先生又借款2000元,到账1400元(扣600元手续费),又是七天的账期。七天后,他还了2000元。

    王先生说,APP借款确实方便快捷,轻轻一点,资金马上就到,只要按期还上,额度还会提高。虽然借款利息很高,但他觉得短期周转下还能还得上。APP的借款期限一般是七天,有时候一时还不上,他就再下载一个新的APP借新还旧,新的也还不上了,就再下载一个继续借,不断地拆东墙补西墙,王先生的资金缺口也就越来越大。

    等到2019年2月份,他手机上用于借款的APP已达200多个,因为每天要还的钱太多,他制作了表格用于提醒自己每天还款。即使这样,借的钱仍然像滚雪球一样越来越多,到2月22日当天,王先生账面上该还的钱已达到55万元之多,远远超出了他的想象。这55万元欠款让他陷入了巨大的恐慌之中,他知道这条路不能再走下去了,必须收手。

    谈到这三个月疯狂下载APP滚动还贷的历程,王先生说,他的感觉就是“刹不住车”,自己刚开始确实是昏了头,图个方便快捷使用资金,到后来还不上,就不得不“拆东补西”,而且这些贷款APP的个人信息好像是互通的,知道自己有需求,就不断地推送新APP,到最后一发而不可收。

    自从王先生决定不再安装新的APP以贷还贷,他就陷入了被催债的噩梦。“催债的电话、短信狂轰滥炸,短信一会儿就100多条,电话一个接一个。”王先生说,他的态度还是挺诚恳的,会跟对方解释说自己现在实在没钱,会尽量筹钱还债,需要多些时间。但是即便如此,催债电话还是骚扰到了他的家人、亲戚、朋友。父亲、妻子知道此事后,筹措了几万元帮他还债,但这几万元一天不到就用完了。

    几天时间内,王先生接到了无数个恐吓、辱骂的短信、电话,受骚扰的人群已经从他填写的联系人扩大到了他的整个通讯录,所有亲戚、朋友、同事、前同事都接到了催收电话。有的催收人员把他的照片制作成追悼会上的遗像,告诉他再不还钱,就群发给他的好友。还扬言要将他儿子的照片也做成遗像,群发好友。

    王先生说,如今他的手机基本瘫痪,只有深夜才敢开机看看信息;所有的亲戚朋友也不敢再联系。而APP上的借款利息、滞纳金是按天计算的,欠款的雪球每滚一天就“胖”一层。他已经不知道怎么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