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哈啰疯狂圈地 哈啰顺风车已上线300多个城市

    要说顺风车,大家肯定第一个想到的是滴滴顺风车,不过,去年滴滴就下线了,今年春节也没有上线。然而,趁滴滴顺风车处于下线状态,现在哈啰疯狂圈地,上线各个城市。目前,哈啰顺风车已上线了300多个城市。

    哈啰顺风车正式上线
    哈啰顺风车正式上线

    相信有很多朋友都知道哈啰顺风车正式开通了顺风车业务,搭上春运期间。现在哈啰疯狂圈地,上线一个月后,哈啰顺风车就宣布了上线了300多个城市。另一方面,有些人质疑哈啰顺风车真的能满足大家的出行吗?

    今年1月下旬(也就是月底)在试点城市上线顺风车业务。按照哈啰出行的说法,首批上线城市都是根据用户投票选出来的。划重点!第一批上线城市是:上海、杭州、广州、东莞、合肥、成都。

    哈罗发展顺风车业务
    哈罗发展顺风车业务

    哈罗顺风车上线已有近一个月了,其官方的说法是从1月25日至2月4日,哈罗顺风车车主注册量超过200万,累计发布订单量达到700万,看起来这是一个相当不错的数字,不过其业务要继续发展。

    不到一个月之后,哈啰顺风车官宣,其上线城市已经扩张到了300多个。相比于网约车、出租车,在共享经济时代,顺风车是最接近共享概念的,但是,由于顺风车的准入门槛低,再加上恶性事件频发,一度让顺风车成为“众矢之的”。

    据哈啰顺风车的官方披露,截至目前,其顺风车车主注册量已突破200万,累计发布订单量超700万,并且仍在保持快速增长。记者近日在哈啰顺风车上体验了几次用车服务,从总体上来看,车辆匹配度还有待提高。

    五次叫车 一次成功

    记者发布了第二天早上9:30从上海世纪公园出发去南京西路的用车需求,随后系统匹配出了十个相对顺路的单子,估算出的价格为20元,综合考虑了出发时间、距离等因素,记者向其中的两位车主发送了邀请,但虽然页面显示这两位车主“正在寻找乘客”,但一直到出发前他们都没有接单。

    此后,记者在哈啰顺风车上发布了四次用车需求,其中既有费用在10元左右的短途线路,也有费用超过60元的中长途线路。

    这五次叫车过程中,只有一次成功,其他虽然均显示有十多位顺路车主,但发出邀请后石沉大海,最后订单因无人接单被自动取消。

    2月25日晚,记者发布了第二天6:30从世纪公园去浦东国际机场的长距离行程需求,才有车主接单。车主龚先生告诉记者,由于他对出发时间没有很明确的要求,所以他没有发布自己的行程,而是在司机端中的“附近”功能中寻找匹配的乘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