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生普洱和熟普洱如何分辨 这几个新技能你要知道

    喜欢喝茶的人,不一定都能准确无误地辨别出真假茶叶,更有老茶、新茶之间的区别也常常令人一头雾水,根本不清楚到底怎么去分辨,今天就告诉大家,生普洱和熟普洱如何分辨?以下介绍到的这几个新技能你要知道啊。

    生普洱和熟普洱的区别
    生普洱和熟普洱的区别

    普洱茶是云南出了名的茶,它主要讲究冲泡技巧和品饮艺术,但生普洱、熟普洱终究还是有区别的,高级评茶师刘宜介绍称,生普洱和熟普洱的首个分辨技能,要从茶叶的色泽上进行分辨,比如熟普洱是红褐色,而生普洱则是黄绿色的,两种色泽上差距也挺大的,一定要辨认清楚。

    再者可以从茶汤色上进行分辨,生普洱的汤色呈浅黄色,而熟普洱的茶汤色则是红油透亮的,起码在这点上,两者的区别还是很明显的,熟茶口感喝起来更加顺滑绵厚,陈香也更为明显,生茶则保留了普洱茶叶最原始的味道,喝起来生津回甘较为明显。

    现在都基本知道生普洱和熟普洱如何分辨了吧?以上这几个新技能你要知道,同时,建议女性朋友喝熟普洱所泡的茶水比较好,因为熟普洱茶性温和,暖胃又能养胃,但生普洱茶性偏寒,女性不宜过多饮用,不过生普洱倒是防癌的好饮品,对血管的疏理也比较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