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颗安宫牛黄丸11万 安宫牛黄丸成为天价神药

    是药三分毒,但是如今有一种要被炒卖到11万元了,这是怎么回事呢?莫非这是长生不老的药吗?据悉,这是一颗安宫牛黄丸11万,在网上遭到了高价炒卖,很多市民都表示不理解,为什么一颗普通药这么贵呢?

    安宫牛黄丸价格
    安宫牛黄丸价格

    安宫牛黄丸大家都是十分熟悉的,但是如今一颗安宫牛黄丸11万消息引发争议了,很多人都表示太震惊了,在这个消息出来之后,也有商家高价回收安宫牛黄丸,天价神药为什么这么贵呢?来了解一下!

    虽然安宫牛黄丸在网上很火,但台州的普通药店是买不到的。昨天,记者走访了市区多家药店,工作人员都表示没有销售过该药。台州医院中医师赖权安也表示,医院很少给病人开这种药,“因为这药的价格较高,一颗售价数百元,所以它在一二线城市会有售。我们本地药店考虑到成本,一般很少买进这种药。”

    赖权安介绍,在他接诊过程中,确实有患者询问过该药的疗效,“这其实是一种急症用药,成分有牛黄、麝香等,是用于开窍醒脑、清热解毒的急救药,适用于中风昏迷、脑炎等症状的少数患者。”

    赖权安说,从该药的成分看,它也不是平和性的药物,普通人肯定不能作为保健药来服用,特殊患者也要注意用药误区。对于网络上炒成高价的老版安宫牛黄丸,赖权安提醒,老版药因为含有犀牛角成分,价格被一些人推高,“但从服用上来说,这类过期药是不宜被患者服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