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介公司高价进低价出 以租房托管为名骗取大额租金

    在大部分的交易当中,作为销售一方,总是需要盈利的,只要盈利手段和交易价格,在合理的范围之内,都是可以被接受的,但近日有租客发现,中介公司高价进低价出租房,经过调查才发现,这背后其实另藏猫腻,他们在以租房托管为名骗取大额租金。

    中介高价收房低价出租
    中介高价收房低价出租

    高先生在2018年10月份,通过网络平台发布了自己的房屋租赁信息,不久便有一家中介公司找上门来,说是永胜地产公司的业务员,可以帮高先生托管代租,也就是把房子委托给他全权负责,高先生只需要每月从中介公司拿租金就行,不用与租客直接面对面,这样也能省去不少麻烦。

    随后,高先生同“永胜地产公司”签订了月付款的合同,每月1100元,协议有效期是1年。结果高先生的房租在第二个月就出了问题,由于联系不到中介公司,于是高先生找到了永胜地产公司的办公地点,对方负责人对其表示,资金链出现了一些问题,暂时无法支付,而且房子也已经出租了,所以房屋暂时没办法退。

    中介托管代租藏陷阱
    中介托管代租藏陷阱

    高先生想要放弃托管,并且直接找租户退房租,结果与租客见了面才知道,中介公司高价进低价出,先高价收房而后再以低价出租。这就有点不正常了,并且在租户出示的租房合同上,与自己当时签订的合同金额差异极大,中介每月付1100元给高先生,却以每月500元租给租户,相当于中介公司1个月就要倒贴600块钱。

    中介为什么自己要每个月赔上600元?高先生开始怀疑,这其中或许暗藏着不为人知的猫腻,随后高先生选择报案,经过警方调查,发现了机构高价收房低价出租的背后真相,中介公司高价进低价出,主要以租房托管为名骗取大额租金,经追查该公司账目发现,该中介一旦收取了旗下代租的68套房屋租户房款后,便马上进行资金转移,涉案金额高达50多万,目前3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诈骗被依法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