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理财通和余额宝哪个好 看完两者的区别就知道

    说到网上理财产品,最近大家都在理财通和余额宝两者上做选择,大家都想选择到一款最好、最划算的理财产品,所以大家都在疑问理财通和余额宝哪个好?因为这两款产品都不错,不知道该怎样选择?接下来我们看完两者的区别就知道答案了!

    理财通和余额宝区别

    1、看背景:余额宝背后是天弘增利宝货币基金,而理财通背后是华夏财富宝货币基金,两者背后力量不分伯仲。2、看安全性:只要保护好自己的账号和手机,就都没问题。3、看风险:余额宝代表货币基金,理财通代表货币基金及少部分保险产品、理财型基金。两者都属于低风险理财产品。

    理财通和余额宝对比
    理财通和余额宝对比

    4、看收益率:理财通理财通2.7%略高于余额宝的2.5%,不过这个数字一直在动,相差不了多少。理财总额不大的话,这个波动在一天中的收益差额不过几毛钱。5、看省钱:从省钱方面看,理财通更合适,因为理财通只能买入和赎回,目前还不能用作微信支付。这样变相帮你留住了钱。余额宝虽然方便,但挂靠支付宝,附加的周边服务是最广泛的,还可以直接用余额宝金额去消费,用途太多,你会发现本来是来理财的,最后变成了花钱的。

    其实,理财通和余额宝其实本质上是一样的,对接的都是货币基金。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习惯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比如你看重收益就不要选择余额宝,如果平时不常购物、使用微信频率较高,则可以考虑理财通。

    通过以上5个方面,对理财通和余额宝进行了比较,对于理财通和余额宝哪个好?以上都已经介绍得很清楚,总的来说余额宝、理财通各有优劣,适合自己的产品才是最好的,当然,大家可以两者都可以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