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90后人均负债 人均负债已经超过12万元

    成年人的崩溃,都是从借钱开始的吗?其实这句话也是没有钱的,现在有数据指出,很多90后都是选择借钱来度日的,因为工资根本就不够用。据悉,现在90后人均负债已经超过12万元,令人震惊!

    90后负债过高
    90后负债过高

    身为90后的大家,是否都会有一个疑问呢?自身的工资都是比较不错的,但是工资都花去哪了呢?很多人都是不知道的,如今90后人均负债超12万元,没有积蓄买不起房子,只能够选择租房子等等,我们来了解一下!

    最近,汇丰银行公布了一组数据:90后的人均负债已经超过12万元。这一数据惊呆了众人,因为我国90后人口加起来有1.715亿人,按照人均负债超过12万元计算,那么负债总额接近22万亿元!

    大家可能心理也有了一个答案,那就是钱都花在房子上了!没错,根据汇丰银行的数据显示,我国千禧一代的住房自有率高达70%,这就意味着我国的房贷总额数量肯定不小。因为按照我国房地产这些年的发展态势,一线城市的房价均价已经达到五万元左右,对于普通上班族的90后来说,要么是买不起房子正在租房,要么就是买了房但是正在还房贷的路上,所以房贷已经成为90后负债的主要原因。

    除此之外,90后负债率高也和他们的消费习惯有关,在现在的社会上,网络购物、奢侈品消费、网红种草、微信公众号软文等诱惑从各个方面"蚕食"着年轻人的钱包。旅游、买车、买手机、买包包……90后相对于其他几个阶层,更擅长于借钱过日子。

    即使不需要背负房贷,高昂的房租也是90后每月的一大笔开销,不少90后的要求是怎么方便怎么来,能用钱解决的事情都不是大事情,能在公司附近住绝不到郊区住,哪怕多付房租也是值得的,还有能坐滴滴绝不打公交、能叫外卖绝不做饭……并且,在各个年龄阶层的人当中,90后的辞职率也是最高的,这些因素慢慢累积,最终造成了90后的负债率高。

    现在看来,这句话,已经在90后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9号还花呗,16号还中信银行,20号广发银行,21号招商银行……一个月里,各种网贷借贷让欠钱的90后们心有余而力不足,工资一发,还了各种借贷,就基本又不剩什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