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28元是区分低价人群标签? 客单价是什么

    很多人买东西都喜欢价格实惠的,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购买都是一样的,如今网购购物已经是很便利的方式之一了,不同的商品有很多,大家都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去购买的,不过近日因为“128元是区分低价人群标签”的讨论引起了大家的注意。

    淘宝连衣裙客单价
    淘宝连衣裙客单价

    不同的电商平台有很多,每样商品的价格当然是有差异的,不过经常网购的人应该都有了解在很多的平台上都可以选择价格区间的商品,但是低价人群标签和客单价是什么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了解。

    连衣裙客单价低于128元

    昨天,有条电商行业的择偶标准火了一共有三条一共有三条:1、淘宝好评率不能低于98%;2、滴滴评分不能低于4.8;3、连衣裙客单价不能低于128元。这是什么标准?好评率大家都知道,而客单价的话则是指每一位顾客平均购买商品金额。连衣裙客单价低于128,可以粗略理解为在某宝的算法系统里购买连衣裙的消费水平在128元以下。

    于是该微博网友又做了一番解释称其实128元是淘宝区分低价人群的标签。在这个消费区间的人群实则是被淘宝系统打上了“低价人群”的标签,经过对其种种行为的分析之后,成为大数据的一部分。整个事件中更令人感到不舒适的地方在于充斥评论区的比较与寻求认同。结果是买个裙子也要形成鄙视链,对此你怎么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