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草莓价格跌破每斤10元 降价原因竟然是这些情况

    你喜欢吃草莓吗?草莓酸酸甜甜的味道,加上可爱的形状,备受年轻人的喜欢,很多人购买草莓都喜欢到草莓基地上现摘现买,在过年的时候小编也去了,但价格比较贵,高达35元一斤。近日,有消息称,市面上的草莓价格跌破每斤10元,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草莓多少钱一斤
    草莓多少钱一斤

    说到草莓,这是市民最喜欢的水果之一,就是价格贵了一点,当然,消费者并不会因为价格贵而放弃不买自己喜欢的水果。近日,小编从网上获知,不少超市的草莓价格跌破每斤10元,据了解,草莓降价原因竟然是这些情况!

    小编走访市场发现,如今不少超市里的丹东草莓已跌破每斤10元,较春节长假期间的“十多元”草莓猛降4元。业内人士提醒,这些草莓都不是闻名的99草莓。仅仅几天时间,香坊安埠商圈一家大型超市的草莓价格由13.9元/斤跌至9.9元/斤。道里区一家生鲜店内,草莓价格已由春节期间的十几元降至最低7.99元。生鲜店工作人员称,年前至4月份都是温室草莓上市时节,价格比较实惠。超市大多产地直采,随着节日效应消退、人力采摘成本下调,价格也降了。

    品种也决定了草莓价格。每斤10元上下的草莓被标注为“丹东草莓”,没有“99”或“九九”字样。不少市民认为丹东草莓就是闻名的99草莓。做草莓生意的毛先生介绍:“其实这是两个品种。都是丹东的草莓,那种10元上下的草莓我们业内叫酸果,口感一般。”丹东产区的99草莓被称为牛奶草莓,味道甜美,属于亚洲甜果系。而酸果草莓只是外形、个头接近99草莓,是欧美系品种,香气不浓,味道偏酸。在价格上,丹东99草莓来到冰城,售价每斤20元以上才能盈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