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你喝的奶悄悄涨价了 原奶价格走高原因是什么?

    牛奶应该大家都有喝,而且在超市总能买到不同品牌的新鲜牛奶,牛奶的营养成分也是有很多的,但是你有没有发现,你喝的奶悄悄涨价了呢?虽然牛奶的销量一直都是很可观的,但是原奶价格走高原因是什么?

    牛奶涨价原因
    牛奶涨价原因

    一般大家购买牛奶都会看日期,另外如果消费者一直都是和某个品牌的牛奶的话,那么肯定是会多留意价格的,就有人发现在超市中经常买的牛奶涨价了,所以我们一起来看一下鲜奶悄悄涨价的原因吧!

    牛奶价格上涨

    家住青岛的李女士,由于经常购买牛奶给外孙喝,因此,对牛奶的价格比较了解。不过最近一段时间以来,李女士发现牛奶的价格出现了上涨。有记者探访多家商超发现,鲜奶的价格出现不同程度的小幅上涨,原本2.5元一袋的鲜奶现在标价2.7元,原本2.8元的现如今涨至3元。除了鲜奶,一些品牌常温奶的价格也出现了上涨,甚至有些长期促销的牛奶产品也悄悄撤下了促销价格牌,恢复为原价。

    牛奶价格上涨
    牛奶价格上涨

    据了解,从去年上半年开始,牛奶的价格就开始不断变化,总体呈上涨态势。业内人士表示,原奶收购价格的提升是导致液态奶价格上涨的主要原因。面对收购价不断上涨的原奶,一些乳品生产企业也开始行动起来。有的乳企品牌提高了产品的价格,有的品牌通过换包装、推出新规格的产品等,重新推出定价更高的产品。

    除了季节性因素,记者调查发现,国内奶牛存栏量的持续下滑是本轮牛奶的奶源趋紧的根本原因。以青岛市农业农村局的统计数据为例,从2014年到2018年,青岛奶牛的存栏量从11.3万头,减少到了8.78万头。而对于未来的市场走势,业内人士分析,近年来,国产牛奶的品质得到了提升,市场占有率和价格都有所上升。而养殖企业对于未来牛奶的价格还是很有信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