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住房按套内面积算 房价是否会上涨呢?

    买房需要慎重,不仅房价是个问题,房子本身也应重视,最近有消息称,以后住房按套内面积算,这也就表明,以后购买的房子将会按照套内的面积进行计算,这样也就不会出现买100平米的房子,最终却只有70平米的情况,但是房价是否会上涨呢?

    买房按照套内面积算
    买房按照套内面积算

    住建部日前发布《住宅项目规范(征求意见稿)》,这份意见稿当中,明确指出住宅建筑应以套内使用的面积进行计算交易。该消息公布后,住房按套内面积算的说法马上引起密切的关注和热议,从利好的方面来看的话,住房按套内面积算有利于购房者告别买100平米只得70平的现象。

    但与此同时,网友们也纷纷提出自己的疑问,以后的住房按套内面积算,那房价是否会上涨呢?网友们直言,“取消公摊面积是好事,但可别演变为房价上涨的理由。”从民众们的角度出发,这确实是值得考虑的一个问题。

    按房子套内面积交易
    按房子套内面积交易

    近几年来,随着房价上涨,部分开发商为了牟利,更是趁机推高公摊系数,部分住宅超过了30%,而现实问题是,现有法律法规还并未对公摊系数设定基础上限。公摊面积始终存在重复公摊、重复收钱等多种猫腻,民众的担忧未见得不理智,但业内人士对房价是否会上涨的看法有所不同。

    来自北大房地产法研究中心主任楼建波认为,房子总价是固定的,如果住房按套内面积算,那么每平米的单价必然会有所提高;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的副院长杨红旭则认为,这只是个计量标准的变化,不会改变房产市场的整体走势,对房价不会有明显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