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上贷款不还有什么后果 网贷不还会被起诉吗?

    你还有钱用吗?如果没有钱了不妨可以试试网贷的,毕竟现在网贷借钱十分的方便,有的网贷平台只需要一张身份证就可以申请了。但是,网贷申请需要注意啦,网上贷款不还有什么后果呢?

    网上贷款利息计算标准
    网上贷款利息计算标准

    网贷不还你有没有去试过呢?其实对于部分人来说,出现逾期是经常的事情,因为这些人都是还不起的,甚至被催债也是当做不知情。但是网上贷款不还有什么后果?后果很严重,我们来了解一下!

    1、产生罚息和违约金:无论你是在哪家申请的小额贷款,都会与借款机构签订相应的借款合同,既然签订了合同,当然要按照合同办事,履行自己的还款义务。一旦合同到期后,你欠钱不还,那么首先你遭遇到的就是罚息,并且有些机构还会按照合同内容收取一定的违约金,如果你还是一直都不还钱的话,那么随着时间的推移,你的罚息将越来越多,日后你还款的压力也会越来越大!

    2、个人征信受到影响:欠钱不还需要缴纳罚息还仅仅是第一步,之后你的个人征信还会收到影响。我们都知道国家现在十分重视信用体系的建设,正在大力构建信用中国,各个地区、部门、领域的信用信息体系都在逐步落实之中,各项惩戒与激励措施也都在不断完善和提升,个人信用在日后的生活中将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3、受到法院起诉:经过一系列的催收活动后,如果金融机构发现始终催收无果,那么他们可能会到法院提起诉讼,采用法律手段来讨回贷款,在这期间你可能会收到法院发出的催款函、执行文书等,一旦法院宣判完毕,那么即使你有100个不愿意,也必须要执行还款裁决,否则法院会查询你的财产,或对其进行冻结扣押、或依法查封、或进行拍卖,总之,会用你所有的财产来偿还欠款。

    4、情节严重可能坐牢:通常来说,欠钱不还这类事情属于民事纠纷,但如果在法院执行判决下达后,借款人拒不执行裁决,坚决抵死不认,充当老赖,那就另当别论了,法院会追究刑事,情节严重的很有可能会坐牢,如果事情演变到这个地步,那就悲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