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火锅配菜有哪些 这些配菜适合和家人一起分享

    其实对于很多人来说,最喜欢的就是吃火锅了,无论是冬天还是夏天,总有一些朋友最喜欢的就是火锅了。但是,说起来火锅,在吃火锅的时候你会买什么配菜呢?选择一些好配菜也是最重要的,但是火锅配菜有哪些呢?

    火锅配菜清单
    火锅配菜清单

    根据消息得知,在之前也有不少市民去咨询火锅配菜有哪些,但是很多市民都表示完全不知道,认为什么配菜都是可以拿来开火锅吃的,当然是可以的,但是有一些配菜会影响到食欲的,我们来看看最好吃的火锅配菜!

    吃火锅时要多点蔬菜、薯类、菌类、豆制品,少点肉类和半成品。通常什锦拼盘这类是最好的选择,家里做和去餐馆点,并没有区别,主要根据自己口味。一般拼盘包括了大量的绿叶蔬菜还有一些浅色蔬菜,如大白菜、冬瓜、白萝卜等。还有少量的蘑菇、木耳、海带。可以点些红薯、土豆、山药当做主食涮着吃。喜欢豆制品的也可以来点冻豆腐、豆腐皮,但要注意油豆泡、油炸过的腐竹都是脂肪含量较高的。

    蔬菜方面可以买点生菜、娃娃菜、豆苗、小青菜、西红柿、土豆切片、芦笋、香菜、大蒜,这些菜既可以清火驱寒,又营养丰富。然后荤菜可以弄点肥牛、肥羊、蟹肉棒之类的烫烫。如果有特殊喜好还可以弄点茶树菇香菇之类的,海鲜要是不嫌麻烦也可以,但是在家里弄海鲜个人觉得比较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