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月欠族走红网络 收入上万却欠了信用卡5万

    月光族我们都知道是什么意思,最近倒是出现了一个新的网络流行词,名为“月欠族”。近期以来,月欠族走红网络引起各界关注和热议,一位小伙子明明一个月的收入上万却欠了信用卡5万,每月还完款,接下来的时间都得靠信用卡过生活。

    现在大量的信贷平台涌现,帮助一个又一个资金周转困难的人暂时度过了欠债的时光,也给予了不少月光族得以喘息的机会,超前消费现已经成为时代一种新的趋势。这些贷款平台对于他们而言,可能就是“救命稻草”的存在,可是,究竟是“救命稻草”还是“经济鸦片”?

    月欠族是什么意思
    月欠族是什么意思

    月光族是指月工资收入不足以满足自己的消费需求,需要通过贷款来进行消费的一群人,这些人通常在这个月花钱疯狂买买买,下个月起就开始一一偿还贷款,然而,最近月欠族走红网络,那么,“月欠族”指的又是哪类人?在网友们看来,“月欠族”是比“月光族”还严重的一个新族群、新词汇,一名小伙收入上万却欠了信用卡5万多元。

    林森今年28岁,是一家4S店的汽车销售人员,作为90后的他,工资收入水平已经高达上万元,并且由于父母的支持,已经在重庆拥有了一套全款房,无需偿还贷款,然而,收入上万元的林森却仍旧过着靠贷款消费的日子,他的信用卡已经累计欠债5万多元,除了信用卡外,还有花呗要还。

    月薪上万欠巨额信用卡债务
    月薪上万欠巨额信用卡债务

    就此,这名月欠族走红网络了,收入上万却欠了信用卡5万多,就在2月20日早上,林森的手机短信中收到了来自工资卡所属银行发送的短信,显示他的工资卡余额仅剩下6.16元,“接下来一周,都只有靠信用卡了。”在林森朋友们的眼中,林森是他们当中过得最“潇洒”的一个,去年12月刚换了新iPhone,打游戏的笔记本电脑还是将近2万块的,还报了两年的英语培训班,他们不知道的是,林森几乎一半的收入都要用来还信用卡和花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