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住宅按套内面积算 买100平不再只得70平

    关于房地产行业有不少人都是非常关注的,因为想买房的话除了要了解房价之外,还要了解在不同地区买房的政策什么的,买到自己满意的房子是很不容易的,近日有好消息是住宅按套内面积算了,为此也告别了买100平米只得70平。

    住宅面积的计算
    住宅面积的计算

    不同地区的房价有差异,当然大多数人买房会考虑到房子的实用性,特别是这公摊面积让不少买房者都觉得很坑,因为有业主买的楼房,这电梯、走廊等公摊面积也按室内精装价收费,价格是很高的,基本上每套房子凭空少了,通过公摊还多收了钱。

    住宅套内面积交易

    如今房地产市场将迎巨变了,近日,住建部发布38项住建领域全文强制性工程建设规范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涉及住宅项目规范、非住宅类居住建筑项目规范、民用建筑通用规范、园林工程项目规范、城市轨道交通工程项目规范等38份规范的修改。

    房屋买卖公摊面积
    房屋买卖公摊面积

    《住宅规范》有一个最大的亮点,意见指出,住宅建筑应以套内使用面积进行交易。部分房地产开发商为获利,频频打起住房公摊面积的主意,“买100平方米得70方米”,个别商品房公摊面积比例甚至超过50%。公摊面积“猫腻”严重影响了群众的居住获得感。

    部分业内专家认为,公摊面积是房地产市场“最不透明的一项指标”,由此导致的房屋买卖纠纷及服务收费争议由来已久。他们建议,从制度上堵住现行法规漏洞,考虑适时引入国际通行的以套内面积为单位的房屋计价体系。所以住宅拟按套内面积交易,买100平不再只得70平了,这对于购房者来说是个好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