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保卡变购物卡 食品饮料和日用品都能买?

    现如今应该大家都有买医保,所以使用医保卡的人也是挺多的,但是我们一般使用医保卡都是去药店买药或者是去医院看诊什么的,但是却有药店提供刷医保卡购买其它商品的现象存在,这医保卡变购物卡是怎么回事呢?

    医保卡的使用
    医保卡的使用

    医保卡是医疗保险个人帐户专用卡,它以个人身份证为识别码,储存记载着个人身份证号码、姓名、性别以及帐户金的拨付、消费情况等详细资料信息。但是购物的话也是购物卡售卖的,一般在一些商店或者是超市就会推出不同的购物卡。两种卡的使用是不一样的。

    医保卡购买日用品

    根据《广州市社会医疗保险条例》、《广州市社会医疗保险办法》和《广州市社会医疗保险定点零售药店协议管理办法》等规定,广州市医疗保险参保人员可使用社保卡(医保卡)内个人账户资金在定点零售药店购买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特殊用途化妆品、消毒用品等规定用品。

    近日,有市民反映,广州林芝参药业连锁有限公司港湾分店等部分医保定点零售药店存在使用医保卡刷售食品饮料、日用品的现象。对此,市医保局组成3个稽查小组立即开展专项督查行动。

    医保卡可以买什么
    医保卡可以买什么

    经现场核查,广州林芝参药业连锁有限公司港湾分店、广州东兴堂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港湾分店、广东国康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岑村分店存在使用参保人个人账户资金支付非医疗用品的违规问题;广州林芝参药业连锁有限公司新庄分店存在使用参保人个人账户资金支付非医疗用品及医疗保险服务专区摆放不符合管理要求的违规问题。

    这医保卡变购物卡的违规药店将根据相关规定对有关违规行为进行严肃处理,而且也将记入信用管理档案,下一步,市医保局将保持对欺诈违规行为“零容忍”的高压监管态势,按工作程序继续开展查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