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年轻人热衷超前消费 这月买下月还成潮流

    现如今网络发展是非常快速的,而且各种各样的软件也是层出不穷了,而且各种借钱、贷款的软件就特别受欢迎,因为现如今借钱并不像之前那么困难了,如今只要你的信用够良好你就能借到钱,所以更多的年轻人热衷超前消费。

    年轻人的消费方式
    年轻人的消费方式

    所谓的超前消费就是先消费后还款了,大家可以轻松在很多的软件上借款,只要按时还款就可以了,而且这月买下月还成潮流,更多的人都喜欢这样的消费方式,不仅缓解了用钱的紧张,而且还能随时花钱买到自己想要的商品。

    超前消费如何

    “9日还3000元的‘蚂蚁花呗’,17日还2500元的‘自如房租’,30日还1500元的‘京东白条’。”在广州白领姚薇的日历上,每月有3个日子是用红笔圈出来的。尽管一个月的固定债务达到7000元,但在刚刚过去的情人节,姚薇还是送给男友一台价值2000元的游戏机,“也是用信用卡透支的”。对这个90后而言,“超前消费”是日常生活的重要组成,“基本上都是这个月花光下个月的收入。

    姚薇也为“超前消费”付出了代价,因为工作3年,不仅没有落下存款,反而欠下不少债。伴随80后、90后成为消费市场主力,“这月买下月还”的消费方式已然不是一件新鲜事。前不久,清华大学中国经济思想与实践研究院发布的《2018中国消费信贷市场研究》显示,截至2018年10月,我国消费金融规模达到8.45万亿元。

    超前消费成潮流
    超前消费成潮流

    这些期限通常不超过1年的信贷产品,主要用以购买日耗品、衣服、电子产品和支付房租,而使用人群主体无疑是热衷于“超前消费”的年轻群体。在收到支付宝2018年年度账单后,从事游戏行业的赵鑫着实被吓了一跳。过去一年里,他在支付宝中的消费达到8万元,领先96%的同龄人,在218次外卖的助攻下,饮食消费超过2万元位居榜首,交通出行、文教娱乐两项紧随其后,总数也超过了3万元。

    当花钱变成数字“加减法”,就连自己的消费观也会发生改变,因为大多数人都感觉如花呗的数额不像是真实的钱,多花少花没有太大的区别,不过借助花呗、借呗、白条等方式的超前消费只是当下诸多消费观念中的一种,但年轻人选择超前消费的理由却各不相同。

    大多年轻人仍然对“这月买下月还”的消费方式,表现出过多的依赖性,甚至产生了“自救式消费”“账单式脱贫”的调侃。虽然这超前消费便利,但不具备还款能力就会带来一定风险。年轻人在消费时一定要懂得控制风险,量入为出比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