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罕见病药品迎减税 21个罕见病药品减3%征收增值税

    患者们最喜欢听到的是药品下降的消息,去年有不少抗癌药纳入了医保,减轻患者的医疗费用。然而,现在有21种罕见病药品迎减税啦!确保患者们用得起药。那么,这些药品减税多少呢?了解到减3%征收增值税。

    有哪些药品价格下降
    有哪些药品价格下降

    现在有许多抗癌药的价格都降低,大大的减轻患者的用药负担,得到有效治疗。现在国务院宣布将对罕见病药品迎减税!解决用药难用药贵的问题。这个政策3月1日实施,按3%简易办法计征增值税。

    日前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对罕见病药品给予增值税优惠。要保障2000多万罕见病患者用药。从3月1日起,对首批21个罕见病药品和4个原料药,参照抗癌药对进口环节减按3%征收增值税,国内环节可选择按3%简易办法计征增值税。

    罕见病,世界卫生组织给出的定义为发病率在0.65‰到1‰的疾病。在2月11日,国务院召开的常务会公布的数据,中国有2000多万罕见病患者。

    目前,许多罕见病仍然缺乏有效的诊断和治疗手段,而且,罕见病药品还面临两个问题,一个是价格的高昂,因为罕见病用药量少,但企业对此的研发投入却很大,市场很小,因而价格比较高昂。另一个是罕见病药品数量或种类少,因为罕见病用药市场较小,导致部分企业进行研发的积极性不高,因而,罕见病患者无罕见病药品可用的情况也相对突出。

    张依群认为,此次国家对罕见病药品给予增值税优惠只是开始,国家对罕见病、癌症等需要长期服药、药价负担偏高的特殊人群给予了前所未有的重视,是我国政府关注民生、关注医疗的重要举措,未来享受增值税优惠的药品范围还会进一步扩大,将有越来越多的患者从中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