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商家推0元购后拒兑承诺 消费者维权投诉

    现如今线上线下消费都是很热门的了,而且不同的商品,不同的商家还会推出优惠活动什么的,这当然是非常吸引消费者关注的了,因为大家都想要以划算的价格买到自己喜欢的商品。可是近日商家推0元购后拒兑承诺,这是怎么回事呢?

    0元购跑步机
    0元购跑步机

    一般来说各种现如今大家都比较注重健康了,所以运动上也是不少的,跑步机应该不少人都熟悉了,而且在健身房中也是很常见的,一些人还会买一台在家里使用,那么如果说有商家推出活动,可以免费得到跑步机,你会参与吗?

    商家推0元购

    今年1月至今,陆续有网友发微博称,去年12月多家电商平台上有商家宣称购买其店内指定跑步机,40天内累计跑步35小时以上可全额返还购机款。有消费者按照要求完成任务后,被商家告知违规,无法兑现承诺。一名消费者称其购买的指定跑步机来自“澳森旗舰店”(也有电商平台叫“澳森跑步机旗舰店”)。

    跑步机返现活动
    跑步机返现活动

    在一个名为“澳森维权到底”的QQ群内,有80余名自称遭遇上诉情况的消费者正在维权。目前只有个别消费者维权成功,拿到返现或退货、退款。涉事商家回复称,部分消费者存在作弊行为,因此不能全额返还购机款。2月21日上午,天猫方面表示已接到多起相关投诉,已经介入核实处理该问题;京东方面称,消费者可联系平台客服工作人员解决。

    消费者称商家以作弊为由拒绝返现,每台跑步机1499元,有近12万元等待商家退还,电商平台已介入处理。有律师称虽然消费者在购买跑步机时没有与商家签订纸质购买合同,但是商家的商品信息具体、确定,属于合同法所规定的要约,消费者下单属于承诺,合同即成立。若商家无有力证据则属违约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