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4千元治疗仪卖1万多 先体验再购买涉嫌虚假宣传

    在我们的生活中存在着各种各样的骗局,而且特别是老年人很容易成为骗子的行骗对象,一些保健品或者是治疗仪器什么的是最常见的了,就有一商家4千元治疗仪卖1万多,为什么价格抬高那么多呢?

    治疗仪涉嫌虚假宣传
    治疗仪涉嫌虚假宣传

    很多时候我们都能看到一些养生讲座什么的,很多时候就是打着讲座的旗号吸引老年人前往,再想办法让其购买自家的商品,并且都是禁止年轻人进入的,还有治疗仪也是这样的,我们一起来看看!

    治疗仪先体验再购买

    一台普通的康复仪,却号称可以“治疗”肩周炎、高血压、心脏病等各种疾病。2018年5月份以来,浙江绍兴一家名为“金麒麟”的智能康复仪体验店,打着先体验再购买的旗号,吸引了很多老年人的光顾。近日,绍兴警方联合有关部门,对涉嫌虚假宣传的“金麒麟中心”进行了查处。

    这优惠售价14600元的金麒麟康复仪,店家宣称只要坐在上面通上电,就可以治疗心脑血管、消化系统、神经系统、精神心理等各方面的疾病,关键还能免费试用。一听如此神奇,很多老年人都争着排队来试用。店家通过体验课告知老年人,这台康复仪销售如何火爆,并且获得各种奖项。

    老人被骗买治疗仪
    老人被骗买治疗仪

    早上5点40就开门了,这刚好是习惯早起的老人们遛弯的时间。很显然,这个店家的目标客户群显然就是老人群体。而在店方如此处心积虑的“洗脑式”宣传下,知道金麒麟的老人也越来越多。当然了,体验只是个引子,为期一个多月的体验课结束后,店家开始亮出真正的目的:高价出售。不仅如此,办案民警更是发现店内产品的利润更是高的吓人。标价3万多的康复仪进价只要4000多元。

    据警方介绍,2018年5月以来,共有100多名老年人购买了产品,涉案金额已达300多万元。目前为止,已经有十名涉案嫌疑人被公安机关采取刑事强制措施。不得不提醒老年的朋友,身体上的疾病一定要到医院去就诊,切勿相信陌生人推销的各种产品,以免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