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这些药被紧急叫停 生产销售甚至是使用都不行

    相信大多数人家里,都有备药的习惯,不过现在起赶紧回家看看医药箱或抽屉,找找看有没有以下这几种药,因为现在这些药被紧急叫停,生产销售甚至是使用都不行,该禁令覆盖全国范围,也别再去购买这些药物了,想知道原因的看这里。

    这几种药全国叫停
    这几种药全国叫停

    据2月15日消息,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官方网站上发布了公告,是关于停止生产销售使用含呋喃唑酮复方制剂的公告,根据公告得知,被禁用的含呋喃唑酮复方制剂一共有四种,它们分别是复方雪胆呋喃唑酮胶囊、呋喃苦参黄连素片、谷海生片和二维呋喃唑酮片。

    以上提及的这些药被紧急叫停,值得一提的是,含呋喃唑酮复方制剂的生产企业一共有11家,其中,贵州科辉制药有限责任公司生产批准文号为H52020618的“复方雪胆呋喃唑酮胶囊”;哈药集团三精明水药业有限公司、哈尔滨泰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贵州神奇药业有限公司、哈尔滨华雨制药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呋喃苦参黄连素片。

    停止对这些药的生产销售
    停止对这些药的生产销售

    山西晋新双鹤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哈药集团三精明水药业有限公司、河南鼎复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海南制药厂有限公司制药一厂、大连百利天华制药有限公司、贵州神奇药业有限公司、甘肃兰药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二维呋喃唑酮片,和华润三九(雅安)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谷海生片,这些药被紧急叫停,别再使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