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年抗癌药还会降价 确保患者买得起抗癌药

    癌症严重危害到我们每一个人,家庭中有一人患癌,那么就会拖累整个家庭,也会彻底改变家庭收入以及变化,可以说是癌症是很恐怖的。但是,抗癌药价格在上年已经下跌了,2019年抗癌药还会降价吗?

    抗癌药价格
    抗癌药价格

    抗癌药关乎到患者的生命,有的患癌者都会需要靠着抗癌药来维持生命的,但是抗癌药价格很贵,部分家庭吃不起。不过,现在消息指出2019年抗癌药还会降价的,患者可以不需要担心了,确保患者买得起低价抗癌药!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人对2019年将开展的新一轮工作进行分析,称还会降低抗癌药的价格。会上,国家医疗保障局医药服务管理司司长熊先军表示,在2019年国家医保局将开展新一轮的药品目录调整工作。

    救急、救命的好药,将通过专家评审,经过药品准入谈判,纳入医保;针对一些价格较贵的新抗癌药,国家医保局也将通过谈判,将其纳入医保,扩大药品销售量,以量换价,通过这种方式降低抗癌药的价格。

    对此,网友表示“看来《我不是药神》的影响力还在嘛”“谢谢祖国!这是一个好政策。”“政策都是好政策,但希望能落实到基层,不要喊口号!要让群众有病吃得起药!”

    环球网财经了解到,2018年以来抗癌药正在持续降价,光是去年,国家医保局就宣布,包括阿扎胞苷在内的17种抗癌药被纳入医保药品目录(2017年版)乙类范围,平均降幅达56.7%,最高降幅达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