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门票被炒到9999元? 故宫上元之夜二手门票乱象

    想必在刚刚过去的元宵节很多人都有去不同的地方赏灯会吧?今年有灯会的地方特别多,故宫就是其中最让人期待的,因为这次是故宫的首次晚间开放,故宫上元之夜刷屏,大家都想要预约到前往故宫的门票,但是门票被炒到9999元是怎么回事呢?

    故宫门票被炒高
    故宫门票被炒高

    每年的元宵节都很热闹,除了汤圆受欢迎之外,不少地方的灯会更是吸引广大的群众前往的,故宫“紫禁城上元之夜”的活动大家都有关注,有预约倒门票的观众可以凭身份证安检入院的,可就是因为本次参观的人数是有限的,没有预约到的朋友也非常想要有门票入场,于是这售卖二手门票就出现了。

    故宫上元之夜门票

    近日,故宫博物院发布公告称,将于2月19日(正月十五)、2月20日(正月十六)举办“紫禁城上元之夜”文化活动。观众可通过故宫博物院票务系统预约免费参加,名额有限,约满为止。这是故宫94年来的首次夜场秀,所以吸引了无数网友熬夜抢票。

    2月18日凌晨,故宫票务网站一度出现无法访问的情况,这被认为是与“紫禁城上元之夜”文化活动的抢票有关。而2月19日的门票在2月17日故宫票务系统发布消息当日,就已被预约完毕。2月18日下午,有记者在网络上搜索“故宫门票”,发现有人以两三千元的高价转让元宵节的故宫门票。在二手交易平台和微博上,都有网友出高价求购故宫元宵节门票。

    故宫门票多少钱
    故宫门票多少钱

    那些代订的门票,据相应的卖家称也是通过身份证实名验证购买成功的。接下来的问题就是如何成功入园,对此,卖家们也是花样百出。在二手交易平台上,原本免费的门票被炒至最高9999元一张,而想要这张票的人并不少。

    值得注意的是,不仅“紫禁城上元之夜”的门票炒至几千元,2019年春节期间,故宫举办的“紫禁城里过大年”系列展览也给“黄牛”们带来了可乘之机。黄牛高价炒票,不得不提醒大家请勿相信其他任何渠道出售的门票,以免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