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首套房贷利率微降 一线城市变化不大

    买房子当然是属于人生中的大事之一了,很多时候想要购房者都会比较留意不同城市的房价,还有关于所在城市的买房政策的,据有消息称1月首套房贷利率微降了,那么在一线城市和二线城市中有什么样的变化呢?

    房贷利率如何
    房贷利率如何

    每年买房的人有不少,现如今大多数人都是选择贷款买房,所以或多或少也背负着一些房贷,每个月还贷就成了自己工作的动力,虽然说贷款买房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情了,但是房贷利率的问题大家还是要知道的。

    首套房贷利率

    继去年12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环比11月下降0.53%之后,2019年1月份全国首套贷款平均利率继续稳中有降。融360大数据研究院监测数据显示:2019年1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66%,相当于基准利率1.155倍,环比去年12月下降0.35%;同比去年1月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5.43%,上升4.24%。

    从城市来看,1月共有7个城市首套房贷利率出现下降,较2018年12月的17个城市有所减少,多数城市从去年12月出现下降后今年1月保持稳定。就北上广深一线城市而言,1月首套房贷利率处于5.09%至5.57%区间,其中,北京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43%,较2018年12月回落2个基点;上海为5.09%,广州为5.55%,深圳为5.57%,均较去年12月持平。

    一线城市房贷利率
    一线城市房贷利率

    一线城市变化不大,而二线城市大面积回调。以天津地区为例,多家银行下调房贷利率,首套房贷利率由上期的最低基准上浮15%下降到最低基准上浮5%。就二套房贷而言,2019年1月全国二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6.02%,较上月回落2个基点,环比下降0.33%,并已连续三个月出现回落。

    1月份首套房利率下降的城市数量出现减少,与多数城市已经完成楼市回落调整有关。预计未来时间内,仍有城市会出现回落调整,具体时间以及幅度因城而异。大家可以继续关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