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成都无人驾驶地铁 最大载客量达3496人

    市民现在出行是选择什么交通工具呢?或许对于部分市民来说,现在都会选择地铁的,毕竟地铁十分的方便,去哪里都是可以的。然而现在,成都无人驾驶地铁亮相了,但是什么时候才可以运营呢?

    无人驾驶地铁安全吗
    无人驾驶地铁安全吗

    成都无人驾驶地铁消息出来之后,很多市民都表示想要去体验一下的,但是市民不要期待了,因为无人驾驶地铁将会在明年底才会投入运营的,还有很长的时间,不过无人驾驶地铁载客量已经提升了,来看看!

    成都地铁9号线一期总计配车25列,除首批3列车在长春生产外,剩余22列车均在成都中车长客生产,实现全自动车辆本地造。据悉,此次运抵成都的9号线车辆,是国内第一个具备全自动运行功能的8A长大编组地铁车辆,全长185米,宽3米,采用铝合金车体。该车最大载客量可达3496人,这是成都地铁目前载客量最大的地铁车辆。

    据曾建介绍,9号线列车首次采用开放式司机室设计,司机室通道门未上胶,可随时拆除。“在调试及运营相关条件具备后,司机室可开放给乘客,乘客可进入司机室观看列车全自动运行情况。”曾建透露。

    因司机室可开放,列车最前端的逃生门也采用了一体式设计。得益于此,相较于以往需要将驾驶室相关设备逐次打开,再向上开启逃生门,“全自动无人驾驶列车逃生门可一次性轻松向下开启,操作更简单、速度更快”。

    曾建还告诉记者,目前,“为确保车辆全自动运行性能安全可靠,全力推进9号线车辆调试工作,成都地铁已成立9号线筹备组、联合调试组,以便高标准开展异地单系统及多专业接口调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