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收18万彩礼拒领证 2019彩礼要给多少?

    对于彩礼一事,很多家庭听到都会感到非常烦恼的,因为自身家庭条件没有这么好,而部分城市地区就会要求给天价彩礼的,这形成了一种压力。然而近日,网上爆料称,有一个女子订婚之后收18万彩礼拒领证了,这种事情也会发生吗?

    全国彩礼图示
    全国彩礼图示

    收18万彩礼拒领证,这种行为很多人都不敢相信的,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是不是女子以及她的父母嫌弃彩礼钱少呢?目前男子已经就此事起诉了,要求判令何某返还彩礼18万元。究竟现在结婚需要多少钱彩礼呢?

    针对该案,办案法官介绍,订立婚约并非结婚的必定程序。彩礼的给付是以双方结婚为目的的一种赠与行为,是附带条件的赠与。本案中,双方虽依农村风俗举行婚礼,但没有办理结婚登记手续,系同居关系。现双方解除同居关系,对陆某要求何女士返还彩礼的诉讼请求中的合理部分应予以支持。

    一般都选择在订婚的时候,双方家长都在场的情况下,给女方父母。如果你们选择不订婚直接结的话,那只要在结婚前,方便的时候给了就好了。至于男方家向女方家送彩礼的多少,要由女方家的要求和男方家的经济状况而定。

    彩礼是中国旧时婚礼程序之一,又称财礼、聘礼、聘财等。彩礼钱多用于买家具、家电、衣服等等,也可用来支付女方的酒席费用,还有的将彩礼钱直接作为女方嫁妆由其自由支配使用。嫁妆是指新娘带给婆家的钱财和物品的总和,这是由女方娘家支付的,但嫁妆究竟是送给婚后的婆家还是专为婚后的女儿准备的却因情况的不同而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