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春节楼市成交量下滑90% 消费者买房持观望态度

    每年在不同的地区买楼买房的人是不少的,不过不同地区的房价会有差异,而且楼市是有旺季淡季的,新的一年春节已经过去了,那么春节楼市成交量下滑90%是怎么回事呢?很多购房者都想要看看!

    春节楼市成交量怎么样
    春节楼市成交量怎么样

    一般来说这楼房的价格是会有变动的,很多地区的房子是有增值空间的,可能你低价买进的房子在几年之后会上涨,现如今无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都很受欢迎了,但是在春节后,这消费者买房持观望态度。

    春节楼市成交量

    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从春节前一周开始,热点市场就进入了休假模式。整体看,全国热点城市1月的主要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下降30%,近九成城市环比下降,同比下降12%。2019年首月,各线代表城市成交量环比呈现回调现象。

    伴随着楼市“稳房价、稳预期”,购房者的心态也多有分化。部分购房者认为“年后应该也不会降太多”、“很多二手房房东停售了”这促使部分购房者不再等待,决定入市买房。不过也有部分意向人群仍持观望的态度,“现在政策这么严,房价不会大涨,还想再等等看”。

    买房持观望态度
    买房持观望态度

    中原地产研究中心数据显示,1月一线城市整体环比下降38.0%,其中广州成交面积环比降幅明显,达65%;北京降幅次之,超40%;深圳降幅近三成;上海基本持平。同比来看,受政策持续影响,一线城市整体成交较去年同期上升1.0%。

    分城市来看,各线城市成交同环比均显著下降。受春节假期影响,各线代表城市成交同环比下滑均超90%,且一线城市降幅高于二三线代表城市。2019年整体看,返乡置业明显退烧,购房者愈加理性,大部分三四线城市的市场成交均比去年开始降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