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深圳地铁要涨价了 起步价调整至3元6公里

    地铁是城市里一项重要的交通工具,也是市民乃至游客出行首选的方式,票价实惠且环境舒适,最近有消息称,深圳地铁要涨价了?这是真的吗?据悉,深圳地铁的起步价调整至3元6公里,这次的涨价,或对短途乘客有较大的影响。

    深圳地铁票价将调整
    深圳地铁票价将调整

    据报道称,2019年2月11日,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通过官方网站发布关于公开征求《深圳市轨道交通票价调整听证方案(征求意见稿》意见的通告”,该公告中显示有3种调整方案,它们均采用现行的票价优惠政策,但调整后,平均票价会比现行票价有所提高。

    方案一:起步价和起步公里同时调整,现行地铁票起步价是2元4公里,调整过后,起步价调整至3元6公里,在计入起步价的基础上,1元乘车4、4、6、6、8、8、10、10公里,42公里以上,每1元可乘车10公里,最终票价则为3、4、5、6、7、8、9、10元,52至62公里,62至72公里最终票价是11元和12元。

    深圳地铁涨价多少钱
    深圳地铁涨价多少钱

    方案二:只调整起步价,起步公里不变,也就是将地铁起步价调整为3元4公里,每1元可乘坐里程4、4、6、6、8、8、10、10公里,调整后最终票价为3、4、5、6、7、8、9、10、11、12元,40公里以上,每1元可乘坐10公里。

    方案三;实行高峰期、平期差别票价,工作日高峰期起步价调整为3元4公里,工作日平期,即非高峰期,和工作日起步价调整为3元6公里,每1元可乘坐里程4、4、6、6、8、8、10、10公里。深圳地铁要涨价了,不过有消息表明,广州地铁暂时不涨价。